"禁鞭令"后首个"小年" 德州街头摊位和顾客均少于往年

2018-02-08 18: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鞭炮售卖摊前顾客稀少,生意冷清

  大众网德州2月8日讯记者 祁小丽)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德州街头各烟花爆竹售卖点也开始营业。与往年不同的是,德州今年发布了“禁鞭令”,对禁止燃放区域和限制燃放区域、时间做出了明确规定。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鞭炮上市首日销售遇冷,不少往年鞭炮售卖的摊点今年并没有摊贩摆摊,而售卖鞭炮的摊前也少有顾客购买,摊贩直叹生意难做。

  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往年一些鞭炮售卖摊位今年都不见了踪影,于官屯大桥附近的三岔路口,在城区来说已经算得上是比较大的“据点”了,往年的时候,都会七八家摊贩在这里摆摊售卖烟花爆竹,而今年却一家都没有。不仅如此,大众网记者在附近的东方红路、解放路、新河路等沿途也没有发现鞭炮销售点。

  “鞭炮如今是越来越难卖了,尤其是今年出台了‘禁鞭令’,买的人更少了,根本赚不到什么钱,我今年鞭炮进货量比去年少了1/3。”一位在龙山大道路口摆摊的摊贩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售卖的烟花爆竹产品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并没有涨价,一挂鞭炮根据响数不同,价位在20——30元不等,一箱6个16响的开天雷也仅卖到150元。

  “以前到了快过年的时候,马路上就有很多卖鞭炮的,现在都很少看到了。”市民付先生对记者说,过年了不放鞭炮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禁鞭令”限制了放鞭炮的地点,所以少买点,图个热闹就算了。市民张女士今年就给家里的孩子买了一盒“小蜜蜂”,她说,往年家里放鞭炮也不多,今年放鞭炮的限制多了,索性就只买盒“小蜜蜂”,哄哄孩子开心。

  据德城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城区包括临时销售点在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只有85家,较去年的133家减少了近50家,而且售卖摊点大部分也都在向农村方向转移,同时,在限燃区域内,也将不再设置常年鞭炮经营点。再加上今年德州出台的“禁鞭令”,主城区只有6天可燃放烟花爆竹,也导致了烟花爆竹的销量减少。

  据了解,1月19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在限制燃放区域内,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全天,除夕至正月初二全天,正月初五全天,正月十五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一律禁止燃放。其中,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限制燃放区域为:东至减河东岸、西至鲁冀行政区域界线、南至南外环路以北、北至北外环路以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布寒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举报电话

    u=2474589800,3807454417&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强社会监督,及时纠正中小学不规范的办学行为,山东各市规范办学行为举报电话面向全社会公开。其中,德州市举报电话为0534-2324939或0534-2321164。[详细]

    2018-02-08:大众网
  • 订年夜饭的德州人看过来!城区59家餐饮服务单位有备案

    u=1986187079,1384046606&fm=27&gp=0_副本.jpg

    春节日益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订年夜饭,德城区食药监局也对年夜饭市场展开全面检查,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向食药局登记备案年夜饭承办情况,包括预订桌数、最大接待能力等。目前已有59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年夜饭备案登记。[详细]

    2018-02-08:大众网
  • 德州举行春季人才招聘会 500个优质岗位"职"等你

    招聘会现场_副本.jpg

    2月8日,德州市春季人才招聘会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招聘会由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意在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放假的时机,在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沟通平台,为想在德州工作的人才提供工作机会。据统计,本次人才交流会共提供岗位500多个,1100多名人才参会。[详细]

    2018-02-08:大众网
  • 景区门票大放送,“好客山东”邀您春节免费游

    W020180208305676471031_副本.jpg

    打Call十九大,通关抽大奖——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主旋律大餐”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得1次额外抽奖机会。[详细]

    2018-02-08:大众网
  • 厉害了!德州市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市

    2月8日,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拟命名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市、区)名单的公示》,对拟命名的5个食品安全市,与40个食品安全县(市、区)进行公示。其中,德州市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市,陵城区、齐河县、庆云县拟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市、区)。 [详细]

    2018-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