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街边公厕"业务全" 开着小卖部还能充电配钥匙

2018-02-24 17: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韩颖

公厕管理间被改造成小卖部,还兼营开锁、电动车快速充电等业务

标有“环保公厕”的门却被锁死,并且被人用木板挡住,无法进入

如果不仔细观察,还真不容易发现这是其实是一处公共厕所

  大众网德州2月24日讯记者 翟岩 实习生 韩颖)城市公厕本来是为了给市民提供方便,然而德州市区部分公厕却遭改头换面,让人无法“方便”。近日,市民姜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德州市人民医院附近的公共厕所被改造成小卖部,并且公厕门常年被锁死,行人无法使用。

  “好好一间公厕改成了小卖部,还不让人如厕,真是太不像话了。”说起自己如厕难的尴尬经历,市民姜先生说,前几日他路过人民医院西门时,发现在有一间环保公厕。可正当他准备如厕时,却被公厕小卖部的经营者告知不能使用,并且态度恶劣。

  2月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附近找到了一处公共厕所,公共厕所上方装有“民意开锁”和“便民超市”的招牌,如果不仔细观察,还真不容易发现这里其实是一处公共厕所。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公厕的管理间已经被改造成了小卖部,透过小卖部的铝合金门窗可以看到,小卖部虽小,但商品齐全,货架上各种零食一应俱全,同时还兼营配钥匙、开锁、电动车快速充电等业务,而隔壁标有“环保公厕”的门却被锁死,并且被人用木板挡住,无法进入。

  由于这个“小卖部”的经营者不在,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商户了解情况,周边的商户均表示,自己并没有使用过这个厕所,也没见其他行人使用过。路过此处的市民郑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德州市街边不少环保厕所都被改做其他用途,既然设置了公厕就该方便市民为先,而不是把公厕的属性当成了摆设,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相应措施,恢复公厕的正常使用。

  随后,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了解到,该公厕为2007年德州市创建优秀旅游城市期间,德州市城管执法局招商引资引进的环保型公厕,实行以商养厕经营模式,于2008年承包给个人,承包人可在厕所管理间内进行经营活动。

  工作人员表示,日前,环卫处已对违规经营者下达了通知,提醒该承包人经营时保持良好态度,要求规范经营注意卫生,并表示会加强监督,按政府的要求合法经营,使公厕真正发挥便民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2018年“互联网+”大型公益招聘会来了!

    招聘会上人山人海_副本.jpg

    2月24日,由德州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德州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德州德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德州市2018年“互联网+”大型公益招聘会正式启动。本次招聘将于2月24日、2月28日和3月3日在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德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三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详细]

    2018-02-24:大众网
  • 夏津7岁自闭男童走失 家人苦寻48小时至今无音讯

    走失男童蒋家钰照片_副本.jpg

    春节,本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幸福时刻,但对德州市夏津县南城镇蒋寨村蒋振凯一家来说却心急如焚。2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蒋振凯的儿子蒋家钰在家中走失,至今毫无音讯。由于儿子患有自闭症和多动症,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蒋振凯十分担心,希望有线索的好心人可以提供帮助。[详细]

    2018-02-24:大众网
  • 德州召开作风建设会议 抓作风谋篇布局全年工作

    德州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工作会议。_副本.jpg

    2月23日,德州市召开全市作风建设会议,加强全市作风建设,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德州市委书记陈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详细]

    2018-02-23:大众网
  • 齐河元宵灯光节明天开幕 火爆场面持续6天

    2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齐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齐河元宵灯光节将于明天(正月初十)在大清河景区和沁园湖广场两大展区启动,同时,城区迎宾广场、阳光广场等景区游园的景观灯也将全面开启,火爆场面将一直持续到3月2日(正月十五)。 [详细]

    2018-02-24:大众网
  • 德州董子文化街庙会周边道路将交通管制 公安机关提醒文明参与庙会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为做好“第二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街庙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庙会圆满顺利举办,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活动现场实际,德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将对董子文化街周边路口加强交通管理力度,提醒广大游客尤其车主,请自觉维护有序的交通秩序,提前做好车辆停放、绕行准备,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和劝导,确保庙会期间道路交通平稳有序。[详细]

    2018-02-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