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铁新区热力公司:为东部城区发展建设做好保障

2018-02-26 18: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德州市高铁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韩瑞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高铁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韩瑞香

  大众网德州2月26日讯记者 翟岩)德州市中心城区从去年11月15日开始集中供暖,马上就要进入尾声。为了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2月26日,德州市高铁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韩瑞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围绕该公司的供暖工作及服务举措与市民进行网上交流。

  韩瑞香在访谈中介绍说,高铁新区热力公司成立于2012年,为国有企业,隶属于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主要负责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城区区域内供热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公司以华能德州电厂为热源,建成了覆盖开发区、高铁新区的主支管网体系,管网总长度已超过100公里,供热能力可达1500万平方米,有效缓解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热源不足的问题,填补了高铁新区集中供热的空白。

  一个企业的健康发展必须要有持续性。对此,韩瑞香在访谈中介绍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东部城区的发展建设,这正在高铁新区热力公司的服务范围。公司今年的发展建设任务很重,需要建设的工程项目约超过10个,计划工程投资约4500万元。春节刚过,虽然这个采暖季供暖工作尚未结束,公司就开始谋划部署今年的工作,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能存在停暖之后再做打算的想法,立即行动起来,早计划,早动手,迅速开展各项工作,保证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认真总结分析这个采暖期存在的问题,充分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转变思路,改进方式方法,一切工作向“防患于未然”这个目标努力。

  访谈最后,韩瑞香表示,虽然目前已经度过低温严寒期,但德州市高铁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始终会坚守直至供暖结束,并尽快制定供热设施维修计划,停暖后对系统进行维修,为下一个采暖季打好基础。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冬季供热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解有关供热的知识及政策,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德州市高铁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韩瑞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韩总,您好!首先请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韩瑞香: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值新春佳节之际,我代表高铁新区热力公司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广大网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主持人:那在节目开始之前,先有请韩总简要介绍一下高铁新区热力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负责的供热区域。

  韩瑞香:高铁新区热力公司成立于2012年,为国有企业,隶属于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主要负责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城区区域内供热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公司以华能德州电厂为热源,建成了覆盖开发区、高铁新区的主支管网体系,管网总长度已超过100公里,供热能力可达1500万平方米,资产总额达3.5亿元。公司成立六年来,在公用事业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定位于服务州城人民的生产、生活需要,积极推进供热基础设施的建设,有效缓解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热源不足的问题,填补了高铁新区集中供热的空白。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为市政府、武警支队、职业技术学院、星凯国际、绿城、蔚来城、农药厂小区、袁桥社区等31个单位和小区供热,供热规模达到318万平方米。

  主持人:我们知道,冬季供暖是民生工程,为确保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高铁新区热力公司在今冬供暖季前做了哪几方面的工作呢?

  韩瑞香:根据事业局确定的“一个坚定、两个服务,三个强化”的工作定位,公司积极发展用户,加大力度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极大地满足了用热需求。2017年,公司共投资约2000万元完成了9个新项目的建设, 1个老旧小区供热设施的改造,2个小区的热计量项目,提高了供热保障能力。

  主持人:目前,今冬供热已接近尾声,请韩总谈一下高铁新区热力公司供热的运行情况。

  韩瑞香:公司虽然起步晚,但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发展原则,积极采用先进控制技术和和高效换热设备,提高供热保障能力;全网采用先进的监控系统,可进行远程调节、控制,实现了二级站的无人值守和精准调控,保障了供热质量。

  2017-2018采暖季,公司严格按照事业局部署和要求,11月1日开始冷循环,11月8日开始热循环,11月15日实现达标供热。供热期间,公司坚持供热运行调度制度,通过协调热源厂、调度各供热片区,保障供热需求及平衡,根据天气情况调节供热参数;同时严格落实经理带班、中层值班的应急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全时监控运行和各片区巡查;加强两会、春节期间及严寒天气巡视,保障了安全平稳供热。通过科学、合理、规范的调节,实现了整个供热系统的安全、高效、精准运行。目前、公司运行安全平稳。

  主持人:用户服务工作既影响着一个公司的形象,也与我们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用户服务工作上公司有哪些举措或亮点?

  韩瑞香:2017年,公司按照事业局确定的“保障有力、运行安全、服务优质”的工作总目标,以“温暖相伴”的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供热服务不断从“供热”向“供好热”转变,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

  (1)上个采暖季结束后,公司通过召开用户座谈会、服务进社区、入户调查、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供热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及时制定措施加以解决。

  (2)2017—2018采暖季,公司推出“供暖管家”服务模式,开展网格化管理及服务,供暖管家分布在各小区,公布服务电话,用户有诉求可以直接找供暖管家,解决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从公司班子成员到一般职工,实行服务分级负责制,实现了人人是“管家”的服务格局。

  (3)公司积极运用微信、支付宝、QQ等平台,推出多元化沟通和缴费方式,及时受理用户诉求,并针对上班族、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实行“午休不休、傍晚延时、上门收费”等精准化服务方式,实现便民服务。

  (4)主动服务,从被动化解投诉向主动预防投诉转变,主动为用户清洗滤网、冲洗管道,主动上门测温,了解供热情况并及时处理。

  (5)公开服务事项、服务标准,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公司内部实行供热服务考核,每周通报服务情况,找问题,抓落实,杜绝“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

  主持人:一个企业的健康发展必须要有持续性,今年高铁新区热力有什么发展规划,工作突破点在哪里?

  韩瑞香: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东部城区的发展建设,这正在我们的服务范围,为东部城区的发展建设做好保障是我们的职责。公司今年的发展建设任务很重,需要建设的工程项目约超过10个,计划工程投资约4500万元。春节刚过,虽然这个采暖季供暖工作尚未结束,公司就开始谋划部署今年的工作。2月22日-24日,公司领导班子分部门召开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与部门共同分析、研究解决方案,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能存在停暖之后再做打算的想法,立即行动起来,早计划,早动手,迅速开展各项工作,保证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认真总结分析这个采暖期存在的问题,充分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转变思路,改进方式方法,一切工作向“防患于未然”这个目标努力。

  关于今年的供暖工作,虽然目前已经度过低温严寒期,但我们始终会坚守直至供暖结束,并尽快制定供热设施维修计划,停暖后对系统进行维修,为下一个采暖季打好基础。

  下一步,公司将在公用事业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局里确定的打造“服务亲情化、管理精细化、运行智能化、安全本质化、经营集成化”等“五化”工作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思路,提升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东部城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主持人:好的,今天在我们的演播室,韩总就供热的有关问题给我们做了具体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集中供热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期访谈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再次感谢韩总做客大众网,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各位网友再见!

  韩瑞香: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农村工作这样做!乡村振兴振奋人心

    1519627949472800_副本.jpg

    2月26日,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省里公布一批物业文明服务先进单位个人 看看有你家小区吗

    u=3043764514,3491731490&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服务明星和文明创建示范项目、标兵企业、模范单位、优秀个人名单,其中,德州一批先进单位个人入选。[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2017年度技师统一鉴定考试成绩公示 德州321人通过

    u=3405392631,4014158502&fm=27&gp=0_副本.jpg

    近日,2017年度“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统一鉴定考试成绩公示,德州321人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达87.95%,创历史新高。根据省人社厅部署,培训基地培训“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可分别享每人2000元、5000元的补贴。[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德州董子文化街庙会掠影

    7_副本.jpg

    时值正月十一,德州董子文化街庙会热闹非凡。2月2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董子文化街,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场年味十足的盛大庙会。(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龙飞 摄影报道)[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扶贫工作要点出炉

    2月26日,德州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批示,并总结了两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了2018年扶贫工作。[详细]

    2018-02-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