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春节过后用工市场供需两旺 服务行业是热门

2018-02-27 17: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韩颖

 

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人潮涌动,摩肩接踵 

 

用人单位向求职者介绍工作 

 

招聘者手持宣传单页或纸板,注明工作待遇和要求 

 

求职者驻足详细了解工作内容及要求 

  大众网德州2月27日讯记者 祁小丽 实习生 韩颖)年味儿还没有消除,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便迎来了节后招聘高峰,趁着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返家的时机,许多用人单位开始为新的一年“招兵买马”,用工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餐饮、物业、销售、快递等服务行业的招工信息最为丰富。2月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发现人力资源市场人潮涌动、摩肩接踵,来往招聘和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少求职者驻足详细询问工作要求。

  节后热门岗位以服务业为主 学历要求较低

  2月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州市德城区三八中路的人力资源市场,发现市场附近人潮涌动,来往招聘和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少招聘者手持宣传单页或纸板,注明工作待遇和要求,极力招徕前来咨询的求职者。

  “今天是第二天代表单位来招聘了,我们一般是什么时候缺人手了,什么时候就过来。”据市民杨先生介绍,他在肖何庄任保安一职,由于年前离职较多,所以春节过后需要“增加人手”。杨先生说,这一职位主要是面向60岁左右退休赋闲在家的人,每天工作8小时,三班倒,月薪1200元。

  在馋饼连锁快餐店工作的路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来是打算招两个洗碗工,工资在1700元,试用半天合适就可以留下,现已经招到一个了,想再招一个同事,最好是女士。对于招聘的性别要求,路女士说,以前也招过男工,但试用的时候觉得不理想,而且女同事较多,有时干起活儿来也不太方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路女士一年会过来招聘几次,“我们这边工作的主要以中年妇女为主,人员流动性较大,招人也比较勤。”

  除了工作地点在德州市内的勤杂工,也有一些安装、快递等职位需要到外地工作。“我们是招够人后带队一起去宁波那边,主要是室外光伏板安装的工作,工资日结,140-160/天,现在急需用人,所以对技术的要求不是很高,主要是有能力能吃苦,可以接受长期在外地工作就行。”刘先生告诉记者。

  人力资源市场内,不时有中介人员往玻璃上张贴新的招聘岗位。记者调查发现,前来招聘的餐饮、家政保洁、装卸等服务行业居多,工作地点并不仅限德州市内,安装等工作则主要去往宁波、苏州等南方地区,而大多数招聘单位对学历的要求也较低,主要看重前来求职者的能力。

  求职者职位要求较模糊 主要考量工作稳定和收入

  在人力资源市场记者发现,前来求职的以中年为主,年轻人较少,对于工作职位要求并不明确,只要工作稳定,收入较高就可以。

  “我之前一直是做面点的,但是之前的工作环境不太满意,今天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想找一个稍微稳定点儿的,继续做面点也行,其他稍微有点技术含量、工资高点的职业也可以。”前来求职的韩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并没有准确的求职目标,只要合适都可以去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韩女士这样还没有具体求职目标的人不在少数。市民王女士也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一直在家看孩子,现在孩子可以离手了,就想出来看看,有合适的工作就试一下。王女士说,希望找到一个工资高离家近的工作,一是能补贴家用,二来也方便照顾孩子。

  除了大多期望在德州市内找份稳定工作的求职者以外,也有一些求职者并不介意工作地点,只要工资待遇好就行。市民徐先生就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地的工地打工,年前工地上的活儿刚结完,年后就再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地点我觉得无所谓,只要能挣钱就行。”徐先生还告诉记者,“刚才在那边看了一个去宁波的活儿,一个月五六千,感觉还行,我再去那边看看,没有工资再多的,那就这个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县名单公布 德州6地入选

    u=1927921353,3678284650&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通知,对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县(市、区)名单进行公布。其中,德州市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武城县、临邑县、庆云县等6地入选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 [详细]

    2018-02-27: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8年要干这些大事

    2月2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董天力 摄)_副本.jpg

    2月2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经开区将围绕当好东部城区建设主力军、建好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总体目标,坚定不移抓项目,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完善提升工作机制,在“双招双引”、“双改双合”、“双服双统”、“双建双保”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2018-02-27:大众网
  • 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德州2018元宵节文艺展演举行

    齐河县代表队表演《威风锣鼓》_副本.jpg

    2月27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广新局、德州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主办,德州市文化馆、德州市中心广场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德州市2018年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13个县市区的表演队通过欢快热闹的文艺演出,为德州人民送上了一份新春祝福。[详细]

    2018-02-27:大众网
  • 今夜明晨德州或迎小雨 气温开始回升

    TIM截图20180227095703_副本.pn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低槽冷锋影响,27日傍晚到28日早晨,全市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雨过程,同时27日中午前后将出现平均风力5级、阵风6~7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详细]

    2018-02-27:大众网
  • 德州春节过后用工市场供需两旺 服务行业是热门

    年味儿还没有消除,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便迎来了节后招聘高峰,趁着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返家的时机,许多用人单位开始为新的一年“招兵买马”,用工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餐饮、物业、销售、快递等服务行业的招工信息最为丰富。[详细]

    2018-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