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2022年德州基本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2018-02-28 18: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德州市发展和改革会议召开

  大众网德州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刘龙飞)28日召开的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提出,德州市将把握重点,突出统领,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到2022年,基本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指出,明确新旧动能转换“四个主攻方向”。促进新兴产业扩容倍增,明确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路线图,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结合实际编制专项行动方案,发挥产业的引领作用,以产业培育促进动能转换;推进低碳循环发展,充分发挥环保、质量、安全等倒逼机制,调整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加强品牌创建,加快培育一批自主品牌、特色品牌和国际化品牌,推动产业水平迈向中高端。

  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动力。创新引领动能转换,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加快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改革激发动能转换,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协同推动,构建促进新动能加快成长、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政策体系和制度环境;开放助力动能转换,纵深推进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动开发区转型发展。

  巩固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体系。建设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建设充满活力的人才体系,大力实施“四大聚才引智”行动,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建设畅通循环的资金体系,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拓宽融资渠道,让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建设智能现代的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交通路网、能源保障网、地下管网、现代水网、互联网“五网并进”的基础设施综合支撑体系。

  依托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保障,工业发展方面,重点围绕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新旧融合”(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虚实融合”(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两化融合”(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方面,重点围绕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发展载体、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经济增长动力加快向创新驱动转换。园区发展方面,围绕园区功能定位,针对产业规划、开发建设、体制创新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将园区打造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叶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