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下降 菜、鸡蛋价格继续下降

2018-03-08 17: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汤树静

  大众网德州3月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本周德州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下降1%,比去年同期下降1.64%。

  原粮价格上涨。玉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0.89元,比上周上涨2.3%,比去年同期上涨15.58%;小麦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7元,比上周稍涨0.79%,比去年同期下降3.05%。

  猪肉价格下降。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13元,比上周下降1.35%,比去年同期下降12.47%;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1.44元,比上周下降1.04%,比去年同期下降14.5%;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31元,比上周下降1.05%,比去年同期下降12.88%。

  羊肉价格下降,牛肉价格保持稳定。牛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9.5元,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4.87%;羊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3元,比上周下降1.14%,比去年同期上涨13.56%。

  禽蛋价格继续下降。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58元,比上周下降6.77%,比去年同期上涨47.93%;白条鸡农贸市场平均每斤7.11元,比上周下降1.39%,比去年同期上涨9.38%。

  蔬菜价格下降。主要蔬菜平均每斤2.72元,比上周下降7.48%,比去年同期下降4.9%。分类来看,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除胡萝卜以外,14种蔬菜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油菜降幅最大,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每斤2.13元,较上周每斤2.8元下降23.93%;其次是韭菜,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每斤1.93元,较上周每斤2.46元下降21.54%。卷心菜和芹菜的价格分别是1.9元和1.55元,均与上周持平。

  生猪、仔猪价格继续下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生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5.53元,比上周下降10.81%,比去年同期下降28.83%;仔猪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1.14元,比上周下降5.51%,比去年同期下降44.3%。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八"节德州"女神"们购物美容忙 "美丽经济"火爆

    黄金展柜前一对情侣挑选饰品_副本.jpg

    3月8日,三八妇女节来临,德州市的广大“女神”们按捺不住,纷纷前往大型商场、品牌服装店、化妆品店消费,用这种方式来犒劳自己,度过这个属于女生的节日,商家也纷纷打出实惠折扣招徕女性顾客。[详细]

    2018-03-08:大众网
  • 管理学女博士舍高薪当农民 小蚯蚓兴绿色循环农业

    法月萍(中)和技术人员在西红柿蚯蚓立体种植养殖大棚内探讨蚯蚓生长_副本.jpg

    穿过一条阴暗的地道,就来到了法月萍位于德州禹城市伦镇的法博士西红柿蚯蚓立体种植养殖大棚内。远远望去,整个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秧苗间点缀着朵朵小花,一串串小西红柿坠在枝头,间或几颗成熟的夹杂其中,呼吸间满是西红柿清甜的味道。[详细]

    2018-03-07:大众网
  • 老年就医绿色通道服务规范试行 60岁以上享优先

    2Q==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跟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28号)文件要求,到2018年底90%以上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日前,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制定并印发了《山东省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服务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的通知,规定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就诊优先、快速、有序、安全、畅通的诊疗服务流程。[详细]

    2018-03-07:大众网
  • 德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30例

    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科长赵娜及市红十字会领导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_副本.jpg

    3月5日,朱雪龙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科长赵娜及德州市红十字会领导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朱雪龙的成功捐献,实现了德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30例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德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详细]

    2018-03-08:大众网
  • 德州市妇联开展专题讲座 讲授正确婚恋择偶观

    3月8日下午,德州市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专题讲座举办。山东省妇女发展研究中心讲师王俊升以“如何在合适的年龄遇到最美的爱情?”为主题,向在场的500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关于婚恋观和择偶观的相关问题。 [详细]

    2018-03-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