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行3.15消费维权活动 引导消费者远离消费陷阱

2018-03-15 16: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韩颖

经侦民警向市民宣传预防经济犯罪知识。

市民在活动现场鉴定名酒。

  大众网德州3月15日讯记者 庄滨滨 实习生 韩颖)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午9点,德州市消保委围绕消费年主题“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咨询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获悉,共有近150家单位、企业参加活动,规模远超往届。其中银行18家,保险公司50家,行政单位28家,其他企业40多家,各单位、企业从北向南依次排开,为前来咨询、投诉的消费者提供服务。

  活动现场寒风瑟瑟,天空中时不时刮起几滴小雨,来的市民还不是很多。记者发现,在今年的活动现场,投诉者相对较少,更多的是市民对消费的咨询,其中,前来询问珠宝、药品、烟酒的消费者较多。对此,各部门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给予讲解,讲授一些消费维权小知识。

  “别看今天天儿不好,但是我来这一趟儿,来值了!”刚刚从鉴别烟酒那边走过来的王阿姨笑着告诉记者,烟酒是生活中常见的用品,有造假老百姓却很难分辨,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不仅能向工作人员学一些消费维权的小知识,还能提高对假货的辨别能力,收获了不少。

  德州市消保委副会长兼秘书长栾庆江表示,在围绕消费年主题进行的纪念宣传活动中,我们会把接受到的来自消费者的投诉进行汇总,再一一安排给各个分部,逐一调查解决,以期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树立品质消费理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