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德州城区供暖今天结束 这些事儿您得知道

2018-03-20 18: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3月20日讯记者 翟岩)3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3月20日0时起,德州市中心城区各热企已经陆续停暖。停止供热后,市民家中的暖气也不会马上凉下来,而是有一个逐步降温的过程,建议市民检查采暖设施,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

  近日,由于德州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为确保居民平稳度过此次降温,德州市中心城区2017—2018年采暖季延长5天时间。3月20日0时,历时4个月的德州市中心城区2017至2018采暖期正式结束。停暖后,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个热企在做好供热设施维护保养工作的同时,将依据本采暖期设备运行情况、用户反映的实际供热情况、管网抢修记录等制定合理的夏季维修技改计划,将本采暖期发现的问题予以解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每年供暖期刚结束的时候,都容易发生一些居民由于自身操作不当,导致暖气片漏水的现象。热企也提醒广大市民,供热结束后,建议用户及时关闭家中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内的水放掉,这是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对于供暖过程中家中供热效果不理想的用户,在供暖结束后,可以请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如果是家中供热设施铺设不合理,可请专业人员在停暖期对家中供热设施进行整改。若发现漏水现象或者需要拆卸供热设施,请专业维修人员将上门关闭进户阀门。

  此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供暖结束后,用户家的个别管道接口处可能会出现漏水情况,刚停暖时用户要注意检查自家管道和暖气片的各个接口是否有松动或者是漏水的情况,一旦发现漏水要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互联网+”助力“凯旺萝卜车”越来越智慧

    W020180320368655677773_副本.jpg

    一排排车架整齐地排列在车前组装工位两边,两名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手拿扳手钳子,在车架前熟练地进行拼接组装,一会儿功夫,一辆绿色的印有邮政快递字样的新能源汽车渐露雏形。山东凯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凤宁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企业创新工业化企业管理模式后,之前规划700人能创造的价值,经过“互联网+”及规模化生产技术的改进,只需要150人就够了。 [详细]

    2018-03-20:大众网
  • 德州平原通用机场首飞成功!附现场多图+视频

    W020180319650631331630_副本.jpg

    3月18日是农历二月二。“二月二,龙抬头”,18日上午9时,海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州平原通用机场有限公司在德州平原机场举行了海若通航启用平原机场首飞仪式。首飞仪式上,多名飞行员在机场上空开展了赛斯纳172、PA44和罗宾逊R44三种型号飞机的低空飞行演示,并向市民进行近距离展示体验。平原县坊子乡党委书记王志,山东大河集团、海若通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茂森等出席了首飞仪式。[详细]

    2018-03-19:大众网
  • 全省汽车维修中职组选拔赛德州开赛 30名选手晋级

    选拔赛机械拆装赛场_副本.jpg

    3月17-18日,山东省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选拔赛,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8所学校、30名选手晋级,进入了第二阶段选拔赛。[详细]

    2018-03-19:大众网
  • 下岗女工“变身”企业家 智者绸缪玩转木门制造

    11.jpg

    从产品市场不景气、工人生产效率低、集约化程度低、无法形成规模效应,到破解难题签下京、津等地公租房项目,再到哈萨克斯坦世博中心项目、俄罗斯中国贸易中心项目的建设,山东金马首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一路走来,紧紧抓住一次次转型升级的机遇,实现了巨大的发展。[详细]

    2018-03-19:大众网
  • 王清津:爆炸炸出的电缆界“刀法大师”

    “1号表运行正常,2号表压力值快到警戒线了,记录一下……”3月15日,在德州市德城区的一处配电环网柜旁,一位工人师傅正在检查环网柜里的各种仪器。[详细]

    2018-03-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