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上演政务新媒体“华山论剑” 200余人前来学艺

2018-03-22 10: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3月22日“新时代·新政务·新传播”德州市政务新媒体培训班现场(董天力 摄)

  

  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在培训班上致辞(董天力 摄)

  大众网德州3月22日讯记者 庄滨滨)3月22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大众网德州频道主办的“新时代·新政务·新传播”德州市政务新媒体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共有来自市直部门、各县市区的260余人参加。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希忠,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等出席开班仪式。

  姜长勇在致辞中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已经成为传递党和政府声音,推行政务公开、回应政务舆情、提供便民服务、沟通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姜长勇说,本次培训班,将在总结全市政务新媒体发展成果的基础上,聚焦新时代政务传播的新特点、新平台、新思路,探索政务新媒体建设的方向、路径和规律,推动德州政务新媒体健康发展。

  作为山东新媒体的领军企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长期关注和服务于我省政务新媒体建设,近几年先后承担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喀什维语网站、山东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儒家经典数字化工程、企业家网络学院等、“文明山东”移动新媒体平台等重点项目,并为包括省委、省政府和省直32个厅局在内的近200家党政机关提供政务新媒体运维和舆情监测等服务。企业自主研发的政务传播融媒体“中央厨房”等政务新媒体产品已经服务于数十家单位。

  姜长勇说,今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继续深入挖掘政务新媒体的发展需求,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不断丰富政务新媒体的产品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通力合作,加强政务新媒体传播规律的研究,进一步丰富政务媒体排行榜的内容,完善算法,适时推出政务微博、政务头条号排行榜,定期举办政务新媒体年会和论坛,使之成为我省政务传播的晴雨表,沟通和交流的主平台。

  未来2天,来自共青团中央、山东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众电子政务中心、烟台市公安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新媒体实战运用、媒介变化与新媒体策略等,从学界、业界角度把脉政务新媒体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还发布了2017年度德州市直机构政务微信十强、2017年度德州区县机构政务微信十强名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铁路将施行新运行图 德州东站加开多趟列车

    u=2886567129,1830111112&fm=27&gp=0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起,铁路方面将施行新的运行图,济南火车站将增开列车7对,其中3对列车途经德州东站。 [详细]

    2018-03-22: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房屋征收补偿将有新政策 现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

    9k=_副本.jpg

    3月21日,记者从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活动,日前,市住建局代市政府起草了《德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自3月16日开始至4月15日,德州市住建局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详细]

    2018-03-22:德州广播电视台
  • 王清津:爆炸炸出的电缆界“刀法大师”

    W020180320569958594533 (1)_副本.jpg

    “1号表运行正常,2号表压力值快到警戒线了,记录一下……”3月15日,在德州市德城区的一处配电环网柜旁,一位工人师傅正在检查环网柜里的各种仪器。[详细]

    2018-03-20:大众网
  • “互联网+”助力“凯旺萝卜车”越来越智慧

    W020180320368655677773_副本.jpg

    一排排车架整齐地排列在车前组装工位两边,两名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手拿扳手钳子,在车架前熟练地进行拼接组装,一会儿功夫,一辆绿色的印有邮政快递字样的新能源汽车渐露雏形。山东凯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凤宁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企业创新工业化企业管理模式后,之前规划700人能创造的价值,经过“互联网+”及规模化生产技术的改进,只需要150人就够了。 [详细]

    2018-03-20:大众网
  • 山寨“VANS”鞋产业链德州覆灭记

    国际潮牌“VANS”是一款颇受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品牌,借助互联网,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有机会接触“VANS”鞋,然而,不法分子也瞄准了这一品牌,通过假冒商标,形成了制假售假的完整产业链。近日,山东德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侵犯跨国公司知识产权案,一举捣毁利用淘宝、QQ等网络工具制版、生产、销售的犯罪产业链条,查扣大量假冒“VANS”鞋,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详细]

    2018-03-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