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增两所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

2018-03-27 14: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袁梦言 牟永来

  大众网德州3月27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袁梦言 牟永来)近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和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建设项目候选单位公示,山东神龙毯业有限公司、德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获评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据了解,省财政部门将对每个技能大师工作站建设项目给予20万元补助资金。

  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是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特色载体建设工程。2017年至2020年,全省共建设100所。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分批建设,采取单位申报、各市及省直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进行认定,最终,山东神龙毯业有限公司、德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获评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

  据悉,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主要依托在技能含量较高的行业、大中型企业和职业院校中工作的高技能人才以及部分掌握传统技能、民间绝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能大师,围绕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领域)建设,开展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活动。

  截至目前,德州已有三所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设站数量全省领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