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夕德州市将命名表彰120名劳动模范

2018-03-30 09:3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协同发展,根据《德州市劳动模范评选及管理办法》规定,今年“五一”节前夕,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一批德州市劳动模范。

  一、评选表彰数量和结构比例

  共表彰德州市劳动模范120人,其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57名(含农民工6名),科教人员13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3名,机关工作人员10名,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协同发展成绩突出人员10名,农业人员17名;妇女24名,“五比五赛”助“三航”企业发展竞赛成绩突出人员5名,少数民族占有一定数量。

  候选人以县市区和市直为单位根据分配的名额进行差额预选。差额比例不少于20%。

  二、评选推荐条件

  市劳模人选必须是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近几年获得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县市区劳动模范、市各产业(行业)的先进工作者,或市委、市政府荣记三等功以上,并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推进脱贫攻坚,发展科技、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就业,改善民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东部城区建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人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现役军人、外国人不参加评选。

  三、劳模评选程序

  (一)基层推荐。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召开职代会(职代会联席会议)或村(居)民委员会讨论通过推荐人选,并在本单位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二)初审。各县市区、市产业对基层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初审;(三)预选。各县市区和市直劳模评审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对劳模候选人人选进行差额预选;(四)复审。市劳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候选人进行复审;(五)评选。召开市劳模评审委员会会议,对候选人进行审议,产生表彰人选名单;(六)公示。市劳模名单在《德州日报》公示3个工作日;(七)审批。市委、市政府审批(盖章)。

  德州市劳模评审委员会2018年3月29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民绿化带挖野菜“解馋” 勿把车轴草当苜蓿

    W020180329422436896926.jpg

    随着天气转暖,草长莺飞,德州市区绿意渐浓。3月29日,大众网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到公园、郊区甚至在城市绿地采摘野菜,还有部分市民误把车轴草当成苜蓿带回家。对此,德州园林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城市绿化带里种植的车轴草不可食用,同时汽车尾气和树木喷药时留下的残药,都会对野菜的安全性有影响,不要盲目采摘食用。 [详细]

    2018-03-29:大众网
  • 速看!德州十一处限速60路段,实时抓拍!

    W020180328647259826518.jpg

    小编整理了几个关键的抓拍卡口 东西双向,限速值60KM/H 东西双向,限速值60KM/H 南北双向,限速值60KM/H [详细]

    2018-03-28:德州交警一大队
  • 德州举办技能人才招聘会 300余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_副本.jpg

    为帮助用人单位解决春季用人难题,为德州企业输送更多的产业工人,3月28日,德州举办了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暨山东华宇工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双选会。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9家企业参会。 [详细]

    2018-03-28: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法院严厉打击拒执罪 全年执结1348件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3月28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16件,执结1348件,案件执结率102.9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详细]

    2018-03-28:大众网
  • 武城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 通路3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

     3月12日,武城县四女寺镇四海路上的发车点熙熙攘攘,人们满怀希望等待乘坐客车前往目的地。 1个月前,四海路建成通车并实现了首次通客车。这是一条连通该镇头屯村、西尹庄村等6个贫困村的农村扶贫公路。“以前路面坑深坑多,一下雨没法走,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出行十分不便。”西尹庄村党支部书记尹树海说,通车后大家伙儿脱贫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 [详细]

    2018-03-3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