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未至雨先来 德州市气温再“跳水”

2018-04-04 09: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翟岩)最近几天,受大风降温影响,德州气温骤降昨夜一场雨让我市气温再度下降,秒回“冬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4月3日22时至4日2时,受降水回波影响,德州市大部分县(市、区)出现小雨或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9毫米。

  据德州市气象台雷达观测,从4月3日22时起,武城、德城区、宁津、乐陵、庆云受降水回波影响,出现小雨天气,此次降水回波将自西北向东南继续影响全市大部分县(市、区),一直持续到4日02时。其中,德城平均降水量1毫米,武城0.6毫米,宁津0.5毫米,乐陵2.8毫米,庆云2.5毫米,陵城1毫米,平原0.6毫米,临邑0.6毫米,夏津、禹城、齐河均为0毫米。

  受此次降雨天气影响,德州市气温再度下降,今天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仅有2℃,气温“断崖式”下跌,让市民着装甚至在一夜之间从春装换回了厚厚冬装。

  在大风降雨天气的影响下,德州今天“气质”转优。大众网记者登录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看到,截止至4日8时,德州市AQI指数为45,全市所有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空气质量全部达“优”。

  具体气象信息: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4~5级转3~4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9℃。5日,阴转多云,西南风3~4级转西北风4~5级,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0℃。6日,多云转晴,西北风4~5级转3~4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2℃。德州市气象台4日早晨发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转折性降水预报

    TIM截图20190408150720_副本.png

    伴随着假期的结束,天气也出现重大转折,今天我市最高气温较昨日下降5℃左右。这都不算什么,明天我市最高气温仅有7℃。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到明天,我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此次降水,有利于缓解旱情,净化空气。今明两天,我市还将出现平均风力4到5级阵风6到7级的东北大风。[详细]

    2019-04-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清明假日期间 德州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0万人次

    W020190405671952009438_副本.jpg

    4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亿元。 [详细]

    2019-04-08:德州日报
  •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又一涉水违法建筑被拆除

    TIM图片20190408094149_副本.jpg

    汛期将至,山东省第3号总河长令和省政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工作方案》要求,汛期前要做到现有“乱占”、“乱建”、“乱排”等各类问题全部清零。为确保汛期行洪安全,4月8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拆除减河西大堤(东方红路与东风路之间)阻碍行洪的铁皮房等建筑物。 [详细]

    2019-04-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清明假期德州高速公路过境车辆51万余辆

    read_image.jpg

    4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当天12时,德州高速过境车辆51万余辆,车流量较去年基本持平,全市路面通行秩序稳定。 [详细]

    2019-04-08:德州日报
  • 德州新增7处省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总数达到19处

    4月2日,记者从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新增7处“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分别是:德州市博物馆、宁津县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禹城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庆云县法治警示教育基地、武城县少年家事法治教育基地、临邑县档案馆、平原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至此,我市“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达到19处。 [详细]

    2019-04-0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