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德州市区国税纳税窗口的“萌叔服务员”

2018-04-13 21: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张宁(左一)和工作人员沟通业务情况

  记者 曹伟 

  “您好张主任,我们是在这注销签字吧?”“是,您拿文件过来,我给您审批。”

  “您是张主任吧?请您给审批下专用发票。”“好,您来我给您签字。”

  ……

  在德州市市区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的办公室里,类似的对话在10分钟内发生了4次。对话的双方是来市区国税局纳税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市区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宁。像这样与纳税人面对面的的审批对话,是张宁日常审批工作的一部分,这是专门为办理紧急业务的纳税人开辟的“绿色通道”,可以直接找到审批人。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张宁的案头还放着一尺多高的文件,这些是他刚审批完的非紧急纳税人发票申请单。

  

  办税大厅非常干净

  到张宁办公室的路,必经纳税服务中心的等待区、连接走廊和办税大厅。记者经过时,看到整个大厅窗明几净、秩序井然。当然,这也是张宁每天上班的巡视路线。别人走这条路需要2分钟,他走这条路需要半个多小时。纳税服务中心每天正常的工作时间是早上八点半,七点五十分张宁就开始了每天的巡视——等待区、导税台、叫号机、显示屏、办税大厅,每一处他都不会放过。“纳税服务中心一共70名工作人员,平均每天的业务量在600笔左右,高峰期甚至能达到2000笔,而且我们是窗口单位,和纳税人直接面对面,哪也不能出错。”张宁说,他每天如果不到处看看心里就不踏实。一分苦一分甜,在张宁的带领下,德州市市区国税局纳税服务大厅成功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德州市市区国税局纳税服务大厅也成了省市多个单位的学习榜样。

  

  大厅内秩序井然

  一张国字脸、宽厚的肩膀、魁梧的身材,初见张宁时,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严肃和庄重。但在张宁同事的眼中,他是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暖心“萌叔”。“在我们加班的时候,他都会来问问我们是否遇到了难题,等到我们办完最后一笔业务才离开。而且在我们生病的时候,‘萌叔’每天都会通过电话或微信送上问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德州市市区国税局纳税服务中心业务支撑组工作人员史晓宁告诉大众网记者,平时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张宁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一次,一位醉酒纳税人以个人身份想开专用发票,因不符合规定无法办理,纳税人大发雷霆,对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张宁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抚慰,随后引领纳税人来到办公室,通过一遍遍耐心地解释和劝导,最终说服了纳税人。

  张宁是2016年11月被调到现任岗位上的,他负责整个纳税服务中心的整体工作,包括业务审批、纳税人迁移、发票注销、优惠政策落实、业务正常运转等工作。“我的岗位决定了我必须要负起责任来,不管哪一方面都要尽力做好。”张宁戏称自己就是一个“服务员”,为纳税人和同事们服务好就是他现在的职责。“工作多不可怕,关键是找到自己的工作节奏。”张宁憨笑的脸上露出了酒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试点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 2018年全覆盖

    德州市召开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试点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在化工行业和涉氨、涉氯、粉尘涉爆、使用煤气发生炉、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以及其他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全面推行,在其他行业领域积极推广。[详细]

    2018-04-13:大众网
  • 德州施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纳入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9k=_副本.jpg

    4月8日,我市印发“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明确每三年开展一次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将作为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的内容之一。[详细]

    2018-04-13:德州日报
  • 德州14日举办大型就业招聘会 近万岗位"职"等你来

    u=2025543629,3396806368&fm=27&gp=0_副本.jpg

    4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4月14日,“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山东德州市现场招聘会”将在德州学院举办。据了解,这是今年上半年德州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详细]

    2018-04-13:大众网
  • 又是一年桃花开 赏花吟诗不负春光

    10.桃花嫣然出篱笑,似开未开最有情。 —— 汪藻《春日·一春略无十日晴》_副本.jpg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四月的黄河涯,万亩桃花竞相盛放,分外妖娆,人们在花丛中尽享春光,充满了诗情画意。中国古代赞美桃花的诗词歌赋很多,快跟随大众网记者的镜头,让我们邂逅世间桃花源,赏花吟诗,一起感受春的气息。[详细]

    2018-04-13:大众网
  • 春雨贵如油!德州63枚火箭弹“请”来畅快春雨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4月13日,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下,德州市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和空气质量。 [详细]

    2018-04-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