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正式出台

2018-04-16 16:03: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为实现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德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正式出台,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根据要求,我市将划定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按污染程度将农用地划为三个类别,未污染和轻微污染的划为优先保护类,轻度和中度污染的划为安全利用类,重度污染的划为严格管控类。以耕地为重点,分别采取相应管理措施,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我市将对土地保护加快推进立法进程。在对全市土壤污染状况、污染因素、存在问题、治理措施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争取将德州市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列入十四五立法计划,并早日发布实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高城市信用指数 德州出台方案加大联合奖惩力度

    德州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4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德州市政府印发了《德州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德政发[2018]8 号),提出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详细]

    2018-04-16:大众网
  • 区域联动无缝覆盖 德州构筑食品安全坚固堡垒

    Z_副本.jpg

    目前,德州、沧州、衡水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鲁冀交界处农村食品专项稽查行动,通过“区域协作”和“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自去年11月至今,三市已互通信息170余条,协查案件60余起。[详细]

    2018-04-16:德州日报
  • 庆云:22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9亿元

    庆云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开工现场_副本.jpg

    春风送暖,再启征程。4月16日,庆云县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共有22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9.1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详细]

    2018-04-16:大众网
  • 文化旅游新项目!以后德州就能体验“画舫游园”

    W020180415586672954771_副本.jpg

    4月15日上午,德州“董子文化园文化体验游”在董子文化街繁露广场正式启动。“董子文化园文化体验游”项目是由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董子文化街联合打造实施,充分利用了董子文化园水系、景观、游船等资源设施优势。据了解,董子文化园和减河湿地公园两大景区已经合作,以后在德州就能体验水上“画舫游园”。 [详细]

    2018-04-15:大众网
  • 4月16日德州公交全面实现扫码乘车

    W020180414627462082025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根据工作计划,4月16日,德州公交全部线路将实现扫码乘车功能,在4月16日至6月10日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一分钱”扫码乘车与随机立减双重优惠活动,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详细]

    2018-04-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