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仲裁办出台意见 加大交通事故仲裁调解覆盖面

2018-04-18 18: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韩颖

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仲裁调解工作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 实习生 韩颖)4月18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仲裁调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德州市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仲裁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将联合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进一步发挥仲裁调解在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案件中的良好作用并对《意见》作出解读。

  解读中指出,《意见》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将建立纠纷化解对接工作平台和信息网络对接工作平台。现在,德州市仲裁办已经在城区各事故中队设立受理处,实现了主城区全覆盖。下一步,将联合交警部门,利用公安大数据应用平台,依托德州交警、德州仲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积极探索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信息网络对接平台建设,实现矛盾纠纷在网上解决。二是完善案件移送对接机制,明确了交警部门移送案件的范围、对接程序。同时建立了矛盾纠纷协调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及赔偿款预付机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道路交通事故仲裁调解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信息统计和交流制度、激励和考评制度。

  通过仲裁介入交通事故调解的专业性,推动调解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序开展,不仅解放了警力,还得到了当事人的普遍认可和信任,优势明显。《意见》的出台,进一步实现了仲裁调解中心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功能优势互补,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对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发布会提到,自2016年德州仲裁委员会被国务院法制办确定为全国“两化”。经过两年多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已经处置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案件700余起,取得了调解率100%,履行率100%,满意率100%,没有出现一例投诉和反复,8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一般程序案件由仲裁进行调节的良好成绩。2017年,德州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仲裁工作在全国仲裁年会上得到了国务院法制办点名表扬。下一步,德州市仲裁办将在全市推广和普及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仲裁调解,争取80%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案件采用仲裁调解,在全国创立和维持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仲裁调解工作看德州的名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三所高中发布招生方案 要求等级考试不低于D级

    9k=_副本.jpg

    4月18日,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和德州实验中学发布招生录取方案。其中,德州一中计划招收普通生1970人,艺体生100人;德州二中计划招收普通生1270人,艺体生230人;德州实验中学计划招收普通生925人,艺体生175人。三所学校均要求招收普通生等级考试成绩不低于D级。三所学校2018年具体招生录取方案如下。[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2018年德州高中男子足球联赛4月25日开赛

    W020180418410537980223_副本.jpg

    4月18日,2018德州市高中男子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第四届高中男子足球联赛将于4月25日上午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共14支球队参赛,比赛场次将达24场。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德州站圆满落幕

    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活动现场_副本.jpg

    4月17日,健康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论坛活动在山东德州启动。本次活动围绕“净水蓝天筑梦远行”主题,在发布相关数据的同时,向消费者科普、传达健康饮水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推动全社会关注饮水安全问题,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消费安全感。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
  • 微视|鸟语花香 德州运河边的青瓦白墙里藏着一片林

    缤纷落英铺满大地,形成一条特殊的红毯_副本.jpg

    转眼间,四月过了大半,一季繁花迎来了落英时节。4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古运河边的九龙湾公园,青瓦白墙、亭台楼榭,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别有一番古朴雅致的幽静之美。[详细]

    2018-04-17:大众网
  • 德州市长陈飞调研老旧小区改造 面对面听取居民意见

    “我们过来看看小区改造情况,听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议。”4月18日上午,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德城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就老旧小区改造进行专题调研,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和建议。 [详细]

    2018-04-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