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 明确5大工作思路

2018-04-26 11: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韩颖 张慧燕

全省安全生产“七进”活动临邑县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4月26日讯记者 祁小丽 实习生 韩颖 通讯员 张慧燕)4月25日,临邑县安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七进”活动临邑县座谈会。大众网记者从座谈会获悉,临邑县安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签订责任书,完善“网格化”“实名制’管理工作,并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明确2018年“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2017年,临邑县安全生产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全县安全生产重视程度显著提高,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持续深入,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强化,企业安全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安全宣传氛围愈加浓厚。尤其是书记、县长双主任制,以及夜查工作的实施和日报告制的落实,使全县安全生产成效显著,先后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县和全市安全生产优秀县。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临邑高度重视,层层签订责任书,完善“网格化”“实名制’管理工作;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专项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乡镇安监中队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去年一年,成果明显,但仍存有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仍然不到位,“三违”现象屡禁不止;安全监管力度、重点工作推动力度不够,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仍需强化;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有待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考核体系不健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不够完善等。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2018年,临邑县安全生产工作将全面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有序开展。围绕全县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这一个目标,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属地监管责任,两个责任为主线。通过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 “基层基础建设年”、“执法检查年”,“三个年” 活动为抓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严格的执法、更加高压的态势,四个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根本。重点突出危化品(含烟花爆竹)、五类工贸企业(涉氨、涉氯,粉尘涉爆、涉及煤气发生炉企业、有限空间)、道路交通 (含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火灾消防、建设施工(含城镇燃气行业等)五个行业领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再上新水平。

  下一步,全县将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落责任、重整治、夯基础、强高压,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以赴抓好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踏上新征程。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德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8.89亿元 年度覆盖率达64.75%

    2017年德州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4月26日,德州市委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德州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解读。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为28.89亿元,同比增长16.82%,年度公积金覆盖率达64.75%,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详细]

    2018-04-26:大众网
  • 德州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易拥堵

    TIM图片20180426095824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近两年“五一”劳动节数据分析,结合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总体情况,德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应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增幅应在5%以内。[详细]

    2018-04-26:大众网
  • "荧光童行"走进新湖南路小学 2000学子获赠荧光衣

    W020180425427365823984_副本.jpg

    4月25日,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荧光童行”公益活动暨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市新湖南路小学,2000名学子获赠荧光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德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众网德州站联合主办,得到了德州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的大力支持。 [详细]

    2018-04-25:大众网
  • 2018年3月德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起

    德州市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_副本.png

    4月24日,德州纪检监察机关发布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数据。其中,2018年3月(截至25日),德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起,处理40人,党纪政务处分32人。2018年以来(截至3月25日),德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起,处理100人,党纪政务处分63人。 [详细]

    2018-04-25:大众网
  • 全城孕妈新妈沸腾了!29800元月子套餐只抽一人!

    简欧式一室一卫阳光客房、独立温控新风系统;全方位管家服务,专人送餐、产妇衣物专人专机清洗、宝宝衣物专人清洗、房间整理、热餐等服务;入住健康评估,严格遵循个体恢复计划方案,综合医生评估,制定产妇护理计划;开奶、乳腺疏通、中药养发、肩颈调理、膝关节调理、腕关节调理、面部气血、满月发汗免费;新生儿全套护理项目……这样一份超值的28天月子房尊享套餐,包含八大服务,需要29800元。[详细]

    2018-04-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