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打造特色鲜明新税貌

2018-04-27 12: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韩颖

德州市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4月27日讯记者 徐付彪 实习生 韩颖)4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8年第8号公告,提出自2018年4月1日起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同时,纳税信用级别增设M级。

  发布会上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8 年第8号公告,自2018年4月1日起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扩围”涉及三类企业:一是从首次在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宜之日起时间不满一个评价年度的企业(即新设立企业)。二是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企业。三是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同时,纳税信用级别增设M级,由A、B、C、D四级变更为A、B、M、C、D五级。未发生直接判为D级纳税人情况的新设立企业,或者是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可评为M级。通过纳税信用评价“扩围”和“增级”,让更多企业拥有参与信用评价资格,给更多企业增加了“隐形资产”,鼓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悉,4月19 日,山东省发布了《2017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从德州市数据统计看,2017年度德州市共39250 户纳税人符合参评条件并最终产生纳税信用级别,共评定A 级纳税信用企业2960户,占比7.54%;B级纳税信用企业16317户,占比41.57%;M 级纳税信用企业17218 户,占比43.87%; C 级纳税信用企业1276户,占比3.25%;D级纳税信用企业1479户,占比3.77%.

  德州市税务机关在纳税信用管理上“奖惩分明”。比如:  A级纳税人在发票领用、出口退税、日常办税等多方面享受优惠和便利,D级纳税人在发票申领、出口退税、接受税务稽查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和管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期间,税务部门推出A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措施,为A级纳税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办税更加方便快捷。目前,该项措施已分期逐级推广至B级、C级以及M级纳税人,更多纳税人因此获得了便利和优惠。对纳税信用评价为M级的企业,税务机关实行下列激励措施:一是可以网上勾选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不用再前往办税服第厅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二是税务机关加大服务力度,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

  发布会上提到,2018年德州国地税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将继续推出5类21项便民办税措施,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认同感、公平感、畅通感、便捷感、和获得感,展示税务部门的新风貌,打造特色鲜明的纳税服务品牌。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要求,也是“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德州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2天 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

    read_image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德州市空气质量实现持续改善,4项主要污染物SO2、NO2、PM10、PM2.5分别同比改善37.8%、14.6%、15.3%、23.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17.1%,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7.1%。同时,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2天,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获得省生态补偿资金1968万元,居全省第二位。[详细]

    2018-04-26大众网
  • 2017年德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8.89亿元 年度覆盖率达64.75%

    2017年德州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4月26日,德州市委外宣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德州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解读。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为28.89亿元,同比增长16.82%,年度公积金覆盖率达64.75%,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详细]

    2018-04-26:大众网
  • 德州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易拥堵

    TIM图片20180426095824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近两年“五一”劳动节数据分析,结合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总体情况,德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应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增幅应在5%以内。[详细]

    2018-04-26:大众网
  • "荧光童行"走进新湖南路小学 2000学子获赠荧光衣

    W020180425427365823984_副本.jpg

    4月25日,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荧光童行”公益活动暨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市新湖南路小学,2000名学子获赠荧光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德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众网德州站联合主办,得到了德州市民政局福彩中心的大力支持。 [详细]

    2018-04-25:大众网
  • 投资2亿元 德州新增2项国省道大修工程(附绕行路线图)

    4月27日,记者在德州市外宣办举行的2018年普通国省道养护大修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德州市普通国省道养护大修工程共有2项,项目总里程31.1公里,总投资2.233亿元。分别是S248盐济线鲁冀界至赵胡同南段大修工程和S316永莘线临邑商河界至首站段大修工程。 [详细]

    2018-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