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德州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58亿元

2018-05-08 17: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5月8日讯记者 翟岩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一季度,全市服务业总体运行良好,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58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营业利润20.73亿元,同比下降14.4%;应付职工薪酬6.43亿元,同比增长13.1%;从业人员6.82万人,同比增长1.3%。

  生产性服务业支撑作用明显。全市生产性服务业企业566家,占规上服务业企业的74.6%。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4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290家,实现营业收入44.55亿元,占全部规上服务业的52.7%,同比增长13.8%,对规上服务业的增长起到了支撑作用。

  生活性服务业逐步成为新的增长点。全市生活性服务业193家,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11.5%,比平均增速高近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业49家,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40.7%;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4家,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26.6%。对规上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了拉动作用,成为服务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传统服务业贡献依然突出。一季度,纳入联网直报的道路运输业企业233家,实现营业收入34.65亿元,排在行业大类营业收入的第一位,同比增长8.7%;营业利润8.05亿元, 比平均增速高14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等传统服务业满足了市场消费需求,总体保持持续增长,贡献作用依然突出。

  现代服务业引领新的增长点。分行业看,营业收入增速较快的行业有:文化艺术业实现营业收入0.36亿元,同比增长为92.3%;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0.1亿元,同比增长为85.0%;物业管理业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为43.4%,租赁业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为32.1%。调查显示,现代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逐步引领服务业的增长。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一季度,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26.6%;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0.8亿元,同比增长24.4%;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0.24亿元,同比增长13.8%。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