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鸡苗免费送村民 德州市工商局让这个村大变样!

2018-05-08 18: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村民登记领取鸡苗。

  

  村民排队领鸡苗。

  

  领到鸡苗的村民喜笑颜开。

  大众网德州5月8日讯记者 庄滨滨)5月8日上午,庆云县尚堂镇西仓村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百名村民排队登记,领取鸡苗。原来,驻村的德州市工商局第一书记马振华给村民协调来了一万只鸡苗,免费向村民发放,旨在巩固帮扶成果,改善村民生活,让村民有新的致富门路。

  “马书记来村里以后,给我们修了路、安了路灯,还给我们发鸡苗,咱发自心底地感谢他!”72岁的村民李秀莲领了20只小鸡,笑得咧开了嘴。马振华去年3月份来到西仓村驻村,从进村的第一天起,市工商局决定举全局之力帮扶,周庆立、滕俊国两位局领导定期前往村里,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马振华也把自己当成了村里人,一心想为这个省定贫困村摘掉“穷帽子”。上任第一件事,马振华就提着布兜走村串户,和乡亲们聊生产、生活,为群众排忧解难。

  经过充分调研,马振华协调来了局里的资金,为村里修了路,安了路灯,又联系爱心企业,给村里的党员活动室捐赠了电脑、办公桌椅,提升基层党建硬件设施。与此同时,马振华和村支部书记王维庆清理了30多亩村内老房子,腾出闲置资源种植草药和树木,发展边角经济,让村子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村子美了,如何让村民腰包里有钱?马振华和村干部一起,联系外地企业合作建养猪场,吸纳贫困户脱贫致富。与此同时,发挥党支部创办领办合作社的优势,成立了丰仓土地合作社,解决土地无人种的问题,提高了土地生产效率。

  西仓村的东路梆子是庆云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年轻人唱东路梆子的越来越少,村里的几个传承人唱戏没有服装,音响设备也老旧。为了让东路梆子唱出“新声”,马振华联系市文广新局,给东路梆子争取来了文化基金,买了服装道具和音响,村里的戏曲协会又活跃起来,还代表县里参加省市文化展演,获得了好成绩,现在,村民们没事就聚到村委会唱两句,大家有了精神生活的新寄托。

  几个事情做下来,村民们对马振华充满了感激之情,现在,只要马振华在村里,村民都上前打个招呼,拉着马振华到家里坐坐、聊聊。马振华的手机号也全部公开给村民,谁家有解决不了的事,都想给马书记打个电话,马书记也是多方协调,尽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去年底,西仓村实现整村脱贫,今年又列入了县里的美丽乡村试点,马振华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马振华有了新的计划,他说,乡亲们脱了贫,更要致富,我和村干部一起决定通过发展边角经济、壮大产业基础、完善基础设施,巩固帮扶成果,让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选公示 德州2人入选

    download_副本.jpg

    日前,2017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考察人选公示,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李克文,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军入选。 [详细]

    2018-05-08:大众网
  •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德州召开2018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

    德州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jpg

    5月8日,德州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高考工作进行了前期部署动员,旨在保证本年度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协调各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做好考试服务工作。据了解,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考试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综合和外语。 [详细]

    2018-05-08大众网
  • 一季度德州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58亿元

    u=2296123936,3138541171&fm=11&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一季度,全市服务业总体运行良好,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58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营业利润20.73亿元,同比下降14.4%;应付职工薪酬6.43亿元,同比增长13.1%;从业人员6.82万人,同比增长1.3%。 [详细]

    2018-05-08:大众网
  • 德州101路公交车末班延时 早高峰增加运营车辆

    Z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早高峰和晚间市民出行,定于2018年5月8日起在早高峰时期,增加101路公交车运营车辆。 [详细]

    2018-05-07:大众网
  • 多措并举提升环境 全县域创卫再塑“新武城”

    )“环境越好,心情就越舒畅,对创卫工作,我举双手赞成!”亲身感受到武城县的环境变化后,居民胡东标写了表扬信和诗歌感谢、赞颂创卫工作。居民刘佃虎在参加创卫劳动后积极要求入党,“五老”志愿者主动走上街头参加创卫劳动,不少门店业主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让街面“靓”了起来……如今,武城县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创卫格局正在形成。[详细]

    2018-0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