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接听市民热线 用心解决市民诉求

2018-05-15 17: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亓凌凌

张传忠(右)现场接听电话,为来电市民答疑解惑

  大众网德州5月15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亓凌凌)5月15日上午,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物价局主要负责人在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1个小时的接听过程中,张传忠与来电市民亲切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并将市民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

  上午9点,张传忠在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准时接听市民热线。德城区绿园小区业主杜先生反映,2016年在网站和报纸上看到,物业服务费包含楼道照明费,可以不用再另交楼道照明费,但是现在物业一直在收取,望相关部门核实督促物业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停止收取楼道照明费。了解情况后,张传忠一边听、一边记,并亲切地称呼对方为“老杜”,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后尽快处理,很快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挂断电话,张传忠将市民反映问题仔细记录后,便继续接听市民来电。

  德城区亚太皮革厂退休职工郭女士拨打市民热线反映,自己从2017年3月28日退休,但退休工资是从2018年1月开始发放。请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给予补齐退休工资。张传忠认真询问了郭女士是否只是她个人退休金没有按时发放,得知同期退休的8个人都存在这一情况,张传忠表示,将抓紧把这一情况转给德城区有关部门,尽快给出满意答复。

  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张传忠共接听了9个市民热线,涉及小区公共照明费、退休工资、欠缴社保、人事档案等问题。在接听来电时,张传忠一面认真倾听,一面将市民反映问题详细记录,认真细致地了解市民诉求,并将问题转交给责任县市区和部门,承诺尽快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尽快解决每一个问题。在接听完热线后,张传忠指出,市民热线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热线工作人员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把能解决的问题解决好,把不能解决的问题解释好。各承办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为民理念,倾听群众呼声,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畅通受理渠道,总结办理经验,研究长效措施,切实提升办理质量,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