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德州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8-05-18 15: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刘娜

彭小毛为夏津特殊教育学校揭牌

彭小毛等参观孩子们带来的作品

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

  大众网德州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刘娜)5月18日,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德州在中心广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

  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上午在由德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民政局、德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等主办,夏津县教育局、夏津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鲁北特殊教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助残成果展上,来自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为现场的市民们表演了诗朗诵《妈妈的泪》、中国功夫、相声《白字先生》等多个节目,孩子们还展示了200余副亲手制作的手工艺作品,并现场制作工笔画、刻磁、刻纸、掐丝景泰蓝工艺画等,吸引了大量市民观赏。

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法律救助咨询等服务

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鼓励孩子锻炼

孩子们为现场的市民表演武术

  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被授予“全国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山东省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培养基地”,现场彭小毛为学校揭牌。市残联、共青团德州市委、市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单位同步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及惠残法规、政策社会宣传活动,提供惠残法规政策、法律救助咨询等服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

  随后彭小毛等参观了德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新语特教学校,走访了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并送去慰问金。

  据了解,德州市还将在5月20日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举办“残健同行,共创和谐”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在环境、旅游、场馆、出行四个方面进行无障碍体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直播|中国梦·劳动美!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

    W020180517560156551263_副本.jpg

    中国梦·劳动美!5月18日上午9:00,由德州市总工会、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开赛![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德州中级法院:支部建在法庭上 党建引领法徽红

    德州中院党员活动日上,党员集中宣誓_副本.jpg

    春雨淅沥,空气微凉。4月13日上午,尽管下着小雨,仍有不少人来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希望将自己的一腔诉求倾诉、排解。 [详细]

    2018-05-18:大众网
  • 德州“三支一扶”24日起报名 计划招募246人

    2Q==_副本.jpg

    5月1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5月24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本次计划招募246人,分别到德城区、陵城区、禹城市、乐陵市、平原县、武城县、宁津县、临邑县、庆云县、夏津县等10个县市区从事基层服务工作。其中支教129人,支农55人,支医51人,扶贫10人,其他1人。 [详细]

    2018-05-17大众网
  • 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德州节水宣传活动周开启

    市民在节水宣传栏上签字_副本.jpg

    为践行全国城市水治理新思路,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5月17日,德州节水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德州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节水知识宣传。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详细]

    2018-05-17:大众网
  • "今天我当班" 零距离感受德州检察院工作人员的一天

    TIM图片20180517151150_副本.jpg

    5月16日,由山东省政法委、山东省检察院和德州市政法委、德州市检察院联合组织的“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在齐河县五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是省检察院组织的第二次“今天我当班”体验活动,旨在让媒体记者走进基层检察院,了解一线检察人员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集中反映检察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和新风貌。[详细]

    2018-0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