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三方应急模拟演练

2018-05-21 15: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罗莹璐

调度大厅研判分析

  大众网德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罗莹璐)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阻塞及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德州分公司联合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滨德高速公路德州路政大队,共同开展了交通事故三方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S12滨德高速公路K142+000衡水方向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占用行车道和超车道,衡水方向主线压车约4公里,现场虽无人员伤亡,但需要拖车。德州运行调度管理中心、养护应急救援中心以及高速交警、路政大队进行了救援联动,并成功总结了四点亮点经验:一是演练前三方进行桌面演练,通过推演,对脚本和预案进行修改完善;二是运行调度管理中心利用微信群模拟“智慧高速管理平台”,按照平台要求的事件节点及上报流程进行操作,让处置过程清晰明了;三是模拟压车情况下收费站分流措施,增强了三方联动的协调性,为快速解除压车现象缩短时间;四是贴近实战作业,员工全力以赴。

  通过演练,积累了经验,梳理了处置流程存在的不足,使三方各级部门和员工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救援预案;检验了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从业人员和应急队伍保安畅的实践能力、应急能力和应急经验水平;增强了各地市应急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性;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发生各种事故后及时有效的组织救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