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选手董鑫煜、吴凡:每天训练十几小时准备比赛

2018-05-23 17: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选手董鑫煜(左)、吴凡(右)

选手董鑫煜(右一)正在进行配件管理赛项

  大众网德州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龙飞)5月2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赛项正式开赛,赛事进行如火如荼。在配件管理赛项休息区,两位刚刚结束配件管理赛项的德州选手董鑫煜、吴凡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这次比赛他们感触颇深——只有拥有足够默契度和熟练度的搭档才能顺利完成赛项。

  “准备这项比赛有近一年了,可以说我们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了。”董鑫煜告诉记者,就配件管理赛项来说,每组参赛选手分为A、B两位,在20分钟的时间内,由B选手完成整理货架,按序摆放,配件入库,实时登记项目,接下来再由A选手完成出库登记,查询预订等项目,最后再由B选手接受现场问答和深层追问。每个环节必须要控制在一定的时间内,一旦哪个环节操作不够熟练,延误了时间,很可能就会打乱整体的节奏,赛项就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董鑫煜说,就连已经配合十分默契的两人也只能在比赛结束前20秒完成赛项,所以很考验两个参赛选手的熟练度和默契度。

  提到今年新增加的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作为B选手的吴凡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比赛项目将以往发动机、汽车底盘、汽车电器和车身四项中的“车身”更换为“新能源配件”,通过识别、辨别新能源汽车配件,考验参赛选手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知识掌握程度。

  谈起两人为比赛所做的准备,吴凡十分感慨:“我们为训练制定了一个时间表,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除去吃饭,一天要练习十几个小时,基本到晚上11点钟才会结束练习。”吴凡告诉记者,虽然训练很辛苦,但他们的操作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吴凡说,这次比赛给他带来的收获很大,他将会继续和董鑫煜搭档加强训练,提高心理素质,将自己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