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工商局帮扶对象笑开颜 村民免费领鸡苗

2018-05-23 17: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正在发鸡苗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华勇

排队领取鸡苗的村民高兴不已

  大众网德州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徐付彪)5月23日,陵城区董家阁村的文化大院里很是热闹,全村家家户户的老百姓都在排队登记、领取鸡苗。3000余只鸡苗是由在此驻村的德州市工商局第一书记刘华勇带来的,现场免费发放给村民,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在鸡苗发放现场,前来领取鸡苗的村民高兴不已,“别看刘书记来的时间不长,可是为我们村做了不少事,买了乒乓球桌,还给我们协调了不少的健身器材,现在还给我们免费送鸡苗,真的很感谢他。”领了鸡苗的村民董德国说道。今年2月份,刘华勇才来到陵城区董家阁村驻村,这里原为省定贫困村,没有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刘华勇驻村以来,为了全面了解整个村子的情况,积极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党员1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群众76户,致富能手5人。为了能真正地了解到老百姓的想法,他还组织了8次座谈会,让老百姓把他当成董家阁村的自己人,说说心里话,一起为脱掉贫困村的“帽子”努力。

鸡苗免费发放现场

村民仔细检查鸡苗

  掌握了村里情况后,刘华勇第一时间投入了帮扶工作,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就协调德州体育局为村里捐赠了乒乓球桌、篮球、足球等健身器材。之后又协调部分爱心企业为村里捐赠了3台电脑、200册图书、80个书包,而他个人也捐赠了50本图书。

  村里的文化生活丰富了,刘华勇还想发展村里的经济,让村民们富起来。通过前期的调研他发现,董家阁村位于马颊岔河北面,交通便利,村里也多为留守老人,劳动力流失严重,主要经济来源是传统种植业及外出打工,基本没有其他创收项目。“改变村民的陈旧思想很重要,我先后到全国蔬菜种植大县寿光、莘县等地实地考察,下一步将带着村干部及种植能人们去参观学习,开拓思路,将村里的土地流转起来,城区发展我们自己的特色种植业。”谈到带动村民发展经济,刘华勇也是信心满满。

  如今,走在董家阁村马路上,村民们都喜笑颜开。村里的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同时也对未来多了一份希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