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侧记:比拼技艺展风采

2018-05-24 19: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比赛流程模拟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汽车营销基本流程上机赛项

  大众网德州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龙飞)5月24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赛项第三个项目——服务接待综合能力项目比拼结束,意味着此次大赛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在两天的比赛中,130多位参赛选手在汽车营销基本工作流程、配件管理综合能力、服务接待综合能力3个比赛项目上比拼技艺,尽显当代青年学子亮丽风华。

  24日上午,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服务接待综合能力比赛现场,来自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嘉文和陈嘉廷刚刚结束比赛。“三场比赛我们都参加完毕,这次简直是将浑身解数都发挥出来了。”选手王嘉文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她准备了一年之久,她的搭档陈嘉廷更是参与训练长达两年。比赛让他们展示出了实力,也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终于结束了,感觉松了一口气。”选手陈嘉廷说。

选手王嘉文(左)、陈嘉廷(右) 

  “来参加国赛的参赛选手都是全国各地层层选拔出的技能好手。高手对决,展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在比赛观摩现场,安徽省观摩代表盛国超说,一走进大赛现场,就感受到选手们极强的技术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无论是整理货架、识别配件,还是配件入库,每个环节选手们的表现都很专业,体现了国家级大赛的水平。”23日下午,看完配件管理综合能力赛项选手们的表现,来自鞍山市交通运输学校的领队孙路说。

  江苏省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奇也来观摩了比赛,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参加这次全国大赛,其中最大的收获是能与其他院校师生交流心得。“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比赛内容紧跟社会实际,这样有利于职业教育在今后发展中明确方向,实现产教融合,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

  全国中职汽车营销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平台,不仅加强了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之间,职业教育地区间、院校间的相互了解,也促进了汽车职业教育领域教学相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叶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表彰揭晓 德州4家庭上榜

    timg_副本.jpg

    日前,从全国妇联传来捷报,我市临邑县宫肇林家庭、平原县王兴歧家庭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庆云县王玉水家庭、夏津县朱忠涛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详细]

    2018-05-24:德州日报
  • 禹城试行人才购房补贴办法 最高可领50万元

    与会领导调研禹城市人才创新企业项目_副本.jpg

    5月23日,德州市人才工作现场会议在禹城市召开,现场观摩禹城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德州市人才工作。同日,禹城市出台《禹城市引进人才购房补贴办法(试行)》,要求购房补贴重点向主导产业倾斜、向纳税企业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对引进人才在禹城尚未持有房产,在市政府指定区域内购买首套商品房的 B类人才,一次性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2018-05-24:大众网
  • 德州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read_image.png

    5月24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德州4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2018-05-24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法院发放执行救助基金 为困难群众解忧

    困难群众领到法院发放的执行救助基金_副本.jpg

    5月24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救助基金发放仪式,对3名生活困难并执行不能的申请人,发放近4万元救助金。据了解,这是该院自2017年11月设立执行救助基金后首次发放司法救助金。[详细]

    2018-05-24:大众网
  • 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侧记:比拼技艺展风采

    5月24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赛项第三个项目——服务接待综合能力项目比拼结束,意味着此次大赛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在两天的比赛中,130多位参赛选手在汽车营销基本工作流程、配件管理综合能力、服务接待综合能力3个比赛项目上比拼技艺,尽显当代青年学子亮丽风华。 [详细]

    2018-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