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80秒!大众网记者带你飞越太阳能德州小镇

2018-05-30 21: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祁小丽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翟岩 祁小丽)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将于2018年8月2日在德州正式拉开序幕,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参赛队将来到德州参加角逐,设计、建造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5月30日,大众网记者飞越太阳能德州小镇,小镇主体建筑群已完工,预计6月底开始综合试运行。

  太阳能小镇位于德州东部新城尚德十一路,处于德州创新谷核心区,距离高铁德州东站2.8公里,占地约934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设置有太阳能竞赛区、企业展区和配套区三大功能分区,并在南北两侧分别设置了酒店和公共配套用房,设计感十足。目前竞赛核心区的所有配套设施已全部竣工和验收,整体移交大赛组委会。在核心区周边参赛队伍的基础施工也已全部完成,只等待参赛队员入场。

  据了解,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美国能源部和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以全球知名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参赛队伍需结合德州实际,设计建造一栋200平方米左右的太阳能住宅,住宅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并于7月31日之前完成房屋搭建。之后,就“建设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等10个单项进行角逐,最终由独立专家裁判评比确定名次。

  与往届大赛的临时搭建不同,本次22个参赛作品都将作为永久建筑进行建造,并保留在赛事场地内持续运营。在整个赛事结束后,太阳能德州小镇将依托竞赛展馆的科技气质,打造以科技博览为主题,融生态、科学、旅游为一体的绿色创新中心,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室内学习、休闲、娱乐场所,助推东部城区加速崛起。德州市也将借助此次竞赛,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充分挖掘和运用太阳能建筑技术和绿色建筑技术,释放赛会效应。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直播|中国梦·劳动美!德州市职工演讲比赛

    工会背景县市区2_副本.jpg

    中国梦·劳动美!5月18日上午9:00,由德州市总工会、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开赛![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童心共筑中国梦!德州庆“六一”文艺汇演举行

    孩子们表演京韵舞蹈《心有翎兮》_副本.jpg

    为热烈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5月31日,由德州市教育局主办、德城区教育局承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演出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德城区各个小学的百余名儿童,表演了《盛开的花向太阳》、《新时代 新校园》、《红旗 白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儿童们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音歌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快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远大抱负。[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2018年“安全生产月”来啦!德州要做这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迟明月)5月30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德州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内容。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德州将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30095044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至8月,市、县团委分别选树本地、系统“最美青年”典型,并命名一定数量的“最美青年”。市级层面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大数据查隐患 德州建立网络餐饮食安信息共享机制

    VCG111145888734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美团点评、了么举行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书,德州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共享机制正式建立。[详细]

    2018-05-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