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德州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实现县市区基本覆盖

2018-05-31 14: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郅岳

  大众网德州5月31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郅岳)“以前人工查询,需要签字确认并填写登记簿,遇上人多,还得排长队,现在有了自助查询机,身份证一扫,半分钟就可以出报告,太方便了。”5月31日,陵城居民李雪来到当地人行营业大厅,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到了个人征信情况。当天,除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外,德州12个县市区实现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全覆盖。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群众信用意识不断提升,对个人信用报告的需求量逐年增长。2017年,全市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网点提供对外查询服务16.2万人次,同比增长48%。2016年2月份,德州市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人行德州中心支行综合服务大厅启用,广大市民可持身份证,进行扫描拍照比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整个流程类似于网络取票,比柜台办理方便省时,同时也分担了柜台的查询压力。”据人行德州中支相关负责人介绍,查询机采用身份证读取技术和人像识别技术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比对完成身份验证,按语音提示可进行自助查询,并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征信服务的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征信服务,中国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今年上半年进一步扩大自助查询机在县市区的布放,在原有4家县配置自助查询机的基础上,又为6家县市区配备了自助查询机,实现了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县域全覆盖。

  除此之外,人民银行还在商业银行布放自助查询机,借助商业银行网点在未设置人民银行的区域布放自助查询机,让百姓能够就近查询自己信用报告。今年5月,人民银行选择在地处天衢路的工商银行营业部,布放了一台自助查询机,目前该网点已完成安装及系统测试,并开展试运行,6月中旬将正式对外营业。德城区的老百姓在德城区就能查到自己信用报告,而不用再跑到地处开发区的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网点。

  “从方便群众、满足群众服务需求的角度,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在商业银行布放自助查询机。目前,已经与政务大厅达成初步协议,在政务大厅的中国银行网点再布放一台自助查询机,让到政务大厅办业务的群众不出大厅就能查到自己的信用报告,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筹备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去银行查询,市民还可以网上查询。登录点击浏览下一张[图片]http://www.pbccrc.org.cn,进行用户注册,随后按照注册成功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站之后,进行在线身份验证,提交查询申请。只要通过身份验证,一般在提交查询申请后的当天或第2天,收到短信通知,可上网查看信用报告。

  除此以外,持除二代身份证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查询,受他人公证委托的代理查询,自助查询机人脸识别验证不通过的查询,仍然需要到当地人民银行征信查询柜台查询或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互联网自助查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直播|中国梦·劳动美!德州市职工演讲比赛

    工会背景县市区2_副本.jpg

    中国梦·劳动美!5月18日上午9:00,由德州市总工会、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德州市直职工演讲比赛开赛![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童心共筑中国梦!德州庆“六一”文艺汇演举行

    孩子们表演京韵舞蹈《心有翎兮》_副本.jpg

    为热烈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5月31日,由德州市教育局主办、德城区教育局承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演出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德城区各个小学的百余名儿童,表演了《盛开的花向太阳》、《新时代 新校园》、《红旗 白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儿童们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音歌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快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远大抱负。[详细]

    2018-05-31:大众网
  • 2018年“安全生产月”来啦!德州要做这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迟明月)5月30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德州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内容。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德州将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30095044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至8月,市、县团委分别选树本地、系统“最美青年”典型,并命名一定数量的“最美青年”。市级层面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德州力维机械荣膺“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称号

    5月30日,山东势力·第十五届(2017)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德州力维机械凭借自身实力和良好的业界口碑力挫群雄,荣膺“2017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殊荣。[详细]

    2018-05-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