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有妙招!德州市科技局加快推进科技扶贫行动

2018-06-01 15: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大众网德州6月1日讯见习记者 刘龙飞)近日,德州市农业科技暨科技扶贫座谈会召开,据悉,此次会议旨在传达全省农业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深入交流,就深入推进科技扶贫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科技扶贫行动要加强特色的乡村农科驿站建设,依托农业高校院所,立足为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生产、加工、销售全链条科技创新服务,年底前建成“六位一体”“五个齐备”农科驿站 30 家。

  加强农业科技指导人员的选派工作,根据贫困村差异化科技需求,精准选派农业专业人员担任科技指导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每月至少 1 次入村开展科技服务。

  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每个县市区培训职业农民 1000 人次以上。

  定期组织开展“科技服务进车间、入园区、到田间”等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科技扶贫,开展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每年组织 1000 名农业科技人员下乡,提升农业科技推广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