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押”力!摩拜单车在德州开启零门槛免押金模式

2018-06-04 18: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6月4日讯记者 翟岩)6月3日,摩拜单车宣布在德州市开启免押金,无芝麻信用限制,实现共享单车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无门槛免押。德州是摩拜山东运营的首个免押金城市。同时,推出针对德州用户2元专属月卡福利,鼓励德州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骑摩拜不用押金 已交押金可秒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本月起,在德州,摩拜零门槛免押金,不用缴纳任何押金,不需要芝麻信用的限制。记者了解到,新老摩拜单车用户均不用交押金,已交押金可以秒退。

  除了摩拜在app里设置了押金退还的程序,德州用户也可以通过摩拜官方微信微博进行留言。用户随时可以申请退还押金,摩拜收到押金退款申请后,会马上启动押金退还(具体原路退还到用户账户上的时间取决于第三方支付渠道如微信或支付宝的操作时间,一般在1到7个工作日内)。若超时未到账,用户可以通过app上报,并提供摩拜账户和支付流水号以供查询。如果使用期间解除了银行卡或者支付宝绑定等情况可能会造成退款延迟的现象。

  当用户发起退押金请求时,退款即刻经由第三方支付渠道,原路退还给用户。同时,退完押金后,不影响用户骑行。

  月卡仅2元钱 可免费骑行30天

  摩拜单车还针对德州用户推出了2元专属月卡福利。一个月只需2元钱,就能免费骑行30天,不限次数,每次骑行2小时以内都免费。

  作为德州公共交通体系的一部分,摩拜单车满足市民短途交通需求,受到了政府及广大市民的欢迎,促进了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共建。摩拜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本,技术驱动、创新驱动,为德州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并维护良好的出行秩序和市容市貌。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7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之一。

  微信“扫一扫”也可用车

  此外,除了直接安装摩拜单车APP外,摩拜方面表示,还可以微信扫码用车。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目前摩拜单车入口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与微信此前接入的其他热门服务同级。用户只需要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体验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免押使用摩拜单车: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通过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直接点击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同一部手机在摩拜单车 App 和微信小程序之间切换不需要重新登录,两部手机在分别安装的摩拜单车 App 之间切换同样不需要重新登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出 86家单位上榜

    VCG11465746397_副本.jpg

    6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分级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日前,德州市评出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山东金鲁班集团有限公司等86家单位上榜。[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中高考期间德州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高考生可免费乘坐

    read_image.jpg

    据了解,今年高考时间定在本月7日—8日、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6月6日下午至6月8日期间,高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中考时间定在本月10日—12日,考点设在德州一中(老校区)、德州一中(新校区)、德州二中、实验中学、跃华学校。[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出炉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出炉,412名考生进入面试资格审查。6月1日起,考生可登录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dzrs.gov.cn)或德州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dzrsks.cn ),进入“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本人笔试成绩。[详细]

    2018-06-01:大众网
  • 德州中院发布少年审判白皮书 性侵案件高发

    德州中院少年审判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借“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上午,德州中院召开少年审判新闻发布会。中院正县级审判员孙成纲向新闻媒体介绍了近三年全市法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刑三庭庭长王鲲公开发布了《2015-2017年度全市法院少年审判司法审查报告》(白皮书)。[详细]

    2018-06-01:大众网
  • 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集市活动

    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周边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6月3日,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郭家村集市,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详细]

    2018-0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