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技能扶贫技工院校名单公布 德州4家院校入选

2018-06-06 15: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鑫 牟永来

  大众网德州6月6日讯通讯员 范鑫 牟永来)日前,《全省承担精准技能扶贫任务的技工院校名单》公布,省内77 家院校“上榜”。其中,德州市4家院校入选,分别是德州市技师学院、德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德州普利森技工学校和禹城市技工学校。

  根据要求,入选的技工院校要认真落实“五免一享”优惠政策,对就读技工院校的全日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和低保家庭退役士兵,及时注册技工院校学籍,学生在校期间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在专业就读和就业推荐上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精准技能扶贫政策落地见效。

  此外,按照政策,各地要积极落实《山东省扶贫办关于印发山东省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对子女接受技工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所需资金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列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