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保水域生态 临邑兴隆镇中学师生同上“放鱼课”

2018-06-06 17: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参加活动的学生开心地从水产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装满鱼苗的盆

学生小心翼翼地将盆中的鱼苗放流到河内

  大众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祁小丽)“快看快看,小鱼游得可真欢!”6月6日上午,临邑县兴隆镇中学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放鱼”课,亲身体验放鱼乐趣,也为德州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6日上午放鱼活动一开始,兴隆镇中学的初一学生便在班主任褚老师的带领下,拎着放鱼用的盆或桶,按秩序站好,依次领取鱼苗,放流到土马河内。张鑫蝶小心翼翼地端着装满鱼苗的盆,来到土马河边的放鱼台上,将鱼苗沿着轨道倒入河中。看到鱼苗在河中欢快地甩尾,游入河流深处,张鑫蝶高兴地告诉大众网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放鱼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亲近大自然,也有益于身心健康发展,还能为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希望小鱼快点长大!”学生王冉说,通过此次放鱼活动,认识到了放鱼活动对涵养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也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以后还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看到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班主任褚老师告诉大众网记者,得知这次放鱼活动,班里40多名学生积极报名,今天更是早早来到了现场。通过这次“放鱼课”,可以培养学生们尊重生命、保护环境的理念,同时,放鱼养水既能涵养水生生物资源,又能修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放鱼养水”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保护水域生态安全的同时,能够生产大量优质高端水产品。放鱼活动也对涵养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渔业生态,完善种群结构,修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等都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增强全社会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意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批49名大学生入住德州市人才公寓

    TIM截图20180606104755_副本.png

    6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日前,49名大学生集体入住德州市人才公寓,成为德州市人才公寓的首批“主人”。[详细]

    2018-06-06:大众网
  • 速看!德州市规范改进部分公积金提取政策

    VCG111155214632_副本.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6月4日起,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文件精神,德州市将规范改进部分公积金提取政策。[详细]

    2018-06-05:大众网
  • 协同发展立潮头 平原“三个五”绘就发展新蓝图

    W020180605790366471923_副本.jpg

    在平原省级集装箱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现场,一列列火车如卧龙伏地,一排排红的、绿的、蓝的等彩色集装箱整齐排列,一台台吊车穿梭作业。 [详细]

    2018-06-05大众网
  • 坐车"不用"票 德州汽车站首创互联网+客运新模式

    德州汽车总站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乘客购票_副本.jpg

    6月5日,在德州汽车总站的售票厅内,设置了几台“新鲜机器”。前来乘车的王海告诉记者,只需点几下机器屏幕就能在机器上完成一系列的购票流程,并且可以不用取出纸质票,直接去安检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乘车了。[详细]

    2018-06-05:大众网
  • 碧水蓝天红旗下 “环保卫士”李朝霞为党建献青春

    2017年11月27日,晚上10点的德州市环保局大楼,已少有灯光透出,二楼垂改办公室里却依然灯火通明,李朝霞面对着各个县(市、区)环保局报送的人员编制信息,认真地统计梳理着。做完最后一点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电梯,她才想起家中的孩子是不是已经睡了……这就是连续十二年被评为市环保局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德州市环保局团委书记、副科级党务工作者李朝霞平凡的一天。[详细]

    2018-0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