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检察院出台《关于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

2018-06-13 16: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近日,市检察院印发《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德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意见》指出

  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依法保障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深入分析新旧动能转换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影响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精准施策,集中发力,为新旧动能转换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坚持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依法办案相统一,惩治犯罪与保护改革、促进发展相统一,执行法律与执行政策相统一,切实推动把新旧动能转换落到实处。

  《意见》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依法保障新旧动能转换政策落地。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对创新驱动战略的司法保护,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各类违法犯罪,慎重对待企业和科研单位在创新探索中出现的决策失误和偏差。

  要大力强化企业产权司法保护。依法惩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等各类产权、背信损害企业利益以及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不断提高检察环节办理产权类案件专业化水平。

  要积极开展涉产业转型升级检察监督工作。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监督力度。依法推进公益诉讼,积极探索开展对市场监管部门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造成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损案件的监督。

  要着重保障政府投资安全和重点项目建设。密切关注政府投资拉动战略实施,及时跟进政府投资的重点领域,坚决惩治贪污、骗取国家投资的犯罪行为,保障政府投资安全。

  《意见》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注意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注重规范司法行为,坚持办案力度、办案时机与经济发展大局步调一致、同步合拍,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效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首家!德州经开区法院在影院集中曝光"老赖"

    德州经开区法院在影院集中曝光“老赖” (2)_副本.png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出新招!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将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投放在多场电影放映前的“广告”中,进行曝光,以“图文并茂”和视频“曝光台”形式“晒”出他们的照片、姓名等内容。这是全省首家采用此种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法院。 [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德州新增29家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

    timg_副本.jpg

    根据省局《关于培育支持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的意见》和《关于申报2018年第一批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的通知》,德州市中小企业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企业推荐申报工作,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县(市、区)主管部门初审和市局审核,认定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医用灭菌消毒研发中心等15家企业研发中心和宁津县建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为德州市2018年第一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并予以公布。[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动真格!德州开出多张"楼道内违停"电动车罚单!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_副本.jpg

    近年来电动车火灾多发,有的甚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发布了《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详细]

    2018-06-13:大众网
  • 端午假期德州火车站加开3对临客

    read_image.jpg

    为应对端午节客流小高峰,德州火车站共加开临时列车3对,其中包括始发动车组列车1对[详细]

    2018-06-13:德州日报
  • 德州印发《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6月13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相关情况。 [详细]

    2018-06-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