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食用油专项抽检

2018-06-22 16: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杨磊

  大众网德州6月22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杨磊)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德州市食用植物油市场监督管理,近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流通环节食用植物油监督抽检工作,重点检查经营业户规范进货渠道,查看植物油索证索票、准入台账建立情况、包装标识标注情况、是否超出保质期等情况。

  检查采取现场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的方式,抽检分为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主要对农(集)贸市场、粮油店销售的中低价位或主要面向餐饮单位销售的食用植物油进行检查,检测项目包括植物油中的酸值、过氧化值、溶剂残留量、苯并芘、黄曲霉毒素B1、游离棉酚等。

  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抽检,进一步排查食品流通市场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对检验结论不合格的样品,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对违法违规的食品经营企业将依法严惩重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