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从你我做起!德州市禁毒演讲比赛举行

2018-06-25 18: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见习记者 蒋丽君

  

  比赛颁奖现场

  大众网德州6月25日讯记者 曹伟 见习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张健 王维)6月25日,第31个国际禁毒日前夕,德州市禁毒委联合市教育局、总工会、团市委等多个单位在德州交专举办了全市禁毒演讲比赛。比赛中,15名参赛选手结合具体案例,慷慨激昂地宣讲禁毒知识,倡议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比赛最后举行了颁奖典礼,德州市陵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窦彤鑫荣获大赛一等奖。

  6月25日下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旋律,德州禁毒演讲比赛正式开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是此次演讲选手们使用的高频词。15名来自医疗、教育、公安等系统的选手,结合在工作中的经历,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的所思所想,共同表达了德州全市上下一心共同禁毒的决心和信心。

   

  窦彤鑫向大家传播禁毒知识

  “取得这个名次很意外也很激动,以前一直以为毒品离我们很遥远,通过这次比赛,我查阅了很多关于毒品的资料,意识到了禁毒的重要性。”窦彤鑫告诉大众网记者,获得一等奖让她也有些意外。

   

  选手张莹莹慷慨激昂地演讲

  德州市临邑县公安局政工处的张莹莹也是此次的参赛选手之一,“现场听取了很多活生生的吸毒者案例,让我触目惊心,以后我会继续将禁毒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毒品危害。”张莹莹仍沉浸在比赛的紧张情绪中,她说通过比赛了解到了自己在演讲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以后会尽量多参加类似比赛加强练习。

  

  张莹莹在演讲最后向观众敬礼

  据了解,此次德州禁毒演讲比赛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动员全民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企掌门人丨“钻井马达”进军新能源 刘洪晓解读陆海股份新动能

    QQ图片20180607163959_副本.jpg

    6月25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推出的视频访谈栏目《德企掌门人——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第四期开讲。本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的嘉宾是山东陆海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晓。[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德州举办安全文化书画摄影展 百余作品亮相展示

    德州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向参观领导介绍书法画作背景_副本.jpg

    2018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6月25日,德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文化书画摄影展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作品展示时间为6月25日至29日。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出席此次活动。[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雷阵雨转中到大雨 一场短时强降水将到达德州

    本周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_副本.png

    25日早上一出门,一股暖风便迎面扑来。继上周的高温天气之后,今天将有一场短时强降水来临,给炎热的德州“降降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时阵风8~9级。虽然将有降雨滋润,但本周德州最高气温还会平均在30℃以上,市民应注意及时补水降温。[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禹城“抢人”放大招 创新设立“6.19禹城市科技人才日”

    大众网记者从2018年禹城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暨科技人才工作大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发挥禹城市在科技人才工作方面的优势,营造尊重人才、重视科技的浓厚氛围,将每年的6月19日定为“禹城市科技人才日”。 [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德州启动就业人才服务政策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月活动

    6月25日,德州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就业和人才服务政策宣讲,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在求职、创业、人事关系转接等方面的难题,这也标志着全市就业和人才服务政策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月活动正式启动。 [详细]

    2018-06-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