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本德州“相亲” 首场融资路演8企业亮相

2018-06-26 09: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见习记者 蒋丽君

首场企业融资路演现场

  大众网德州6月26日讯记者 曹伟 见习记者 蒋丽君)6月26日上午,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首场企业融资路演在德州市行政学院举行。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康瑞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索通齐力碳材料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结合自身项目围绕创新驱动、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路演。各位投资机构负责人在企业路演结束后,就项目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相关提问。

  “受共享经济的启发,我们也想让我们的传统农业感受一下时代科技的便捷,农民可以像骑共享单车一样使用共享喷药机,降低使用成本。”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介绍的共享农机项目引起了投资人的广泛关注。投资机构负责人就共享农机技术壁垒和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过大提出了疑问。“主要的技术壁垒就是特种橡胶履带和控制器的使用,目前技术均已成熟,可无限拓展使用。固定资产的增加不可避免,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填补。”陈良针对投资人的疑问一一作出解答。“目前我们公司的共享植保服务站已覆盖全国20省、市、自治区,达到1600家。本月在新疆喀什地区组装售服基地生产的首批20台龙门喷药机顺利投入使用,希望能有基金为我们蓄力。”陈良介绍结束后,投资人频频点头,并做下记录。

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介绍共享农机项目

  “这个是怎么操作的,有哪些竞争优势呢?”在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首场企业融资路演大厅外,德州科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任腾龙一一解答着意向投资人的问题。德州科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去年刚孵化出的企业,也是首场路演的企业之一,他们此次带来的是他们新研发出来的激光投影设备。“投影现在是大趋势,用投影看电视眼睛不会有看电子屏幕那种酸涩感,而且我们是用激光投影,不同于以往的灯泡光源,寿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公司新技术取得了11项技术专利,目前在德州的政府部门和教育系统已经进行了应用。”任腾龙说,在路演结束后,东方财富等三家投资机构就前来咨询,公司也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上市,发展前景非常好。

德州科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投影设备含多项功能

  王巧莲是来自香港的战略投资人,在此次资本交易大会上她看上了几个好项目。“有一个食用菌的农业项目我感觉值得关注。因为多种原因,大多数资本投资农业项目的时候都比较谨慎,如果这个食用菌项目可以做到非常规范的工业化,并且能保证风险防控,那么这个农业项目的工业化生产会有很大前景,收益也会很稳定。接下来会去详细了解下该企业的实际情况。”王巧莲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已经参加过六届资本技术交易大会了,相较于以前本次大会简化了流程,会场布置也有很大提升。她建议以后的项目分类可以更细致,最大化节省对接成本。

  据了解,本届大会金融部分计划向参会机构推介249个重点融资项目,主要涉及十大产业、“三航”培植计划、工业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三农、民生等重点领域,融资方式涵盖股权融资、信贷融资、并购重组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唱响德州!德州举办优秀原创歌曲获奖作品音乐会

    合唱印度歌曲《Balleilakka》点燃现场气氛_副本.jpg

    为彰显德州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城市知名度,唱响“有德之州,文明之城”城市品牌,6月27日,德州市举办优秀原创歌曲获奖作品音乐会,8首获奖作品唱响德州大剧院,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专业水准的音乐盛宴。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参加活动。 [详细]

    2018-06-27:大众网
  • 德州严打违规网约车与出租“黑车” 非法网约车处罚1万元

    德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媒体通报会。_副本.jpg

    6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获悉,自2018年6月底至12月底,德州市集中开展中心城区(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违规网约车与出租“黑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深圳万顺叫车、首汽约车2家平台公司通过经营许可,曹操专车进入许可流程,作为全市注册私家车最多的滴滴平台,经约谈与函告至今尚未提交许可申请。[详细]

    2018-06-27:大众网
  • 德州市原新华书店总经理刘强受贿案一审宣判

    W020180627530039754382_副本.png

    6月26日,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指导办理、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刘强(原德州市新华书店总经理、新华集团董事长)受贿、贪污和职务侵占一案公开宣判。[详细]

    2018-06-27:大众网
  • 企业资本德州“相亲” 首场融资路演8企业亮相

    W020180626489962888254_副本.jpg

    6月26日上午,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首场企业融资路演在德州市行政学院举行。当天,山东康瑞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德州科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集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将逐一进行路演。[详细]

    2018-06-26:大众网
  • 专家企业在德州“亲密接触” 现场发布需求推介项目

    6月27日,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举行,设8个专场,175家企业现场发布创新需求293项,来自全国100余家京津冀高校院所331名专家参加对接。当日下午举行2018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举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路演推介会,设6个产业推介专场和1场科技金融对接会,集中推介227项科技成果项目。[详细]

    2018-06-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