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联会在德州召开

2018-06-26 17: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京津冀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联会现场(刘龙飞 摄)

  大众网德州6月26日讯记者 祁小丽)6月26日,京津冀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联会召开,来自京津冀及山东省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及部分理事单位等50余人参加会议。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处处长郭俊峰、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百东、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出席会议。

  2015年6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赋予德州“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的功能定位。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支持德州建设“一区四基地”。德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以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为路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迈出了可喜步伐。

  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和山东省技术转移联盟都是以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开放共享、市场联合拓展为宗旨,旨在凝聚京津冀鲁创新资源,促进人才、知识、技术、资本、服务等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的开放性组织。

  德州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城市,希望借助联盟联会的召开,抓住政策咨询、技术交易、技术转移转化、资本对接、人才培训等优势,力争吸引最先进的技术在德州进行转移转化,我们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让每位创新创业人士在德州工作顺心、发展更有信心。

  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把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把实体经济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德州市重点发展绿色化工、纺织服装、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六大传统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六大新兴产业,形成了“6+6”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创新谷”、高新区(禹城)中央创新区、齐河中关村海淀高新园区等创新平台作用,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促进实体企业在经济转型期稳健、持续、快速发展。促成全市1100家企业与600家高校院所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加强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和产业对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禹城3800万元重奖科技企业和人才 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

    W020180625668917252522_副本.jpg

    6月25日,2018年禹城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暨科技人才工作大会召开。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主持会议。 会议对山东理想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164个先进单位和“大禹英才”杨裕生等19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发放各类奖金3800万元,创禹城市历年来科技人才表彰大会之最。 [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德企掌门人丨“钻井马达”进军新能源 刘洪晓解读陆海股份新动能

    QQ图片20180607163959_副本.jpg

    6月25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推出的视频访谈栏目《德企掌门人——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第四期开讲。本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的嘉宾是山东陆海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晓。[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德州举办安全文化书画摄影展 百余作品亮相展示

    德州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向参观领导介绍书法画作背景_副本.jpg

    2018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6月25日,德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文化书画摄影展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作品展示时间为6月25日至29日。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出席此次活动。[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雷阵雨转中到大雨 一场短时强降水将到达德州

    本周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_副本.png

    25日早上一出门,一股暖风便迎面扑来。继上周的高温天气之后,今天将有一场短时强降水来临,给炎热的德州“降降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时阵风8~9级。虽然将有降雨滋润,但本周德州最高气温还会平均在30℃以上,市民应注意及时补水降温。[详细]

    2018-06-25:大众网
  • 快讯|山东中关村前沿技术推进应用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6月26日14时,作为本届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主要活动之一,山东中关村前沿技术推进应用中心启动仪式在德州富豪康博酒店五层富豪厅举行。 [详细]

    2018-06-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