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印尼开展商务对接活动

2018-07-02 10:5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朱代军

  6月27日至29日,德州市“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在雅加达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领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并与中国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印尼中华总商会、三林集团、金光集团等进行了商务对接,举行了中国(德州)印尼贸易与投资合作对接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中国驻东盟使团临时代办蒋勤,东盟秘书处教育青年体育司司长阿比盖尔C·兰赛塔,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副部长助理贝斯塔利,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及17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29日上午,在中国(德州)印尼贸易与投资合作对接会上,17家德州企业与当地企业现场对接,我市德隆环保、赛百诺机械、格瑞德集团、奥博环保、史蒂夫医疗、宇虹新颜料6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发言。

  陈飞在致辞中说,德州市此次到印尼开展经贸合作对接,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旨在帮助企业走出来,寻找更多商机,扩大城市开放合作。近年来,德州与印尼的经贸合作与高层交往不断增强,今年又制定了《德州市对接东盟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在产业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等12个方面推出更加精准务实措施,并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德州举办“2019中国—东盟(德州)企业经贸合作展览会”,期待通过双方真诚合作,把德州与东盟的合作不断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

  陈飞指出,德州与印尼在产业产能合作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契合性。 2017年,德州对印尼进出口总值4.7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5月,德州对印尼进出口总值达到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6%,其中进口增长19.6%。希望17家企业充分利用好这次对接机会,建立长效的联系机制和长久的伙伴关系,也邀请印尼工商界人士到德州走一走、看一看,不断增进彼此了解,拓展合作领域,共创美好未来。

  这是我市第二次开展“百企下南洋”活动,代表团还将在缅甸、越南开展一系列商务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打食药违法行为 德州市民据实举报可获得奖励

    W020180629507454915352_副本.jpg

    6月29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邀请市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德州在2018年上半年出台了《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市民据实举报可获得举报奖励。目前德州已发放举报奖励4000元。 [详细]

    2018-06-29:大众网
  • 聚贤集锦 融入京津 天津市山东武城企业商会成立

    TIM图片20180629150347_副本.jpg

    6月29日,山东武城与天津——名企对接会暨天津市山东武城企业商会成立大会举行,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牛予其与武城县委书记张磊为天津市山东武城企业商会揭牌。天津市武城企业商会是天津市成立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县级商会。[详细]

    2018-06-29:大众网
  • 7月起铁路运行图调整 德州高铁将增至179列

    read_image.jpg

    6月28日,大众网记者在高铁德州东站获悉,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德州东站开行列车179列,较原图增加18列,其中还有部分列车到开时刻发生变化。具体车次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 [详细]

    2018-06-28:大众网
  • 转眼又见你!德州的蓝天白云

    6_副本.jpg

    6月28日,在前几天一场飘洒的雨后,德州迎来美好的一天。晴朗湛蓝的天空,几片薄薄的白云在随风飘游。受环境的熏陶,大众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城区美好时刻。快来感受一下身边的美景吧!(大众网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贾春新 摄影报道)[详细]

    2018-06-28:大众网
  • 德州物管行业启动“双城联创”活动

    今年是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6月29日,市文明办、市房管中心、市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启动物业管理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城联创”活动。[详细]

    2018-07-0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