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在缅甸开展商务对接:携手合作 开放共赢

2018-07-05 12:4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朱代军

  今天的德州,开放的步子正迈得更宽。

  6月30日至7月2日,缅甸仰光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由17家德州企业组成的“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带着合作共赢的诚意,在这里开展了一系列商务活动。

  3天时间,拜会、对接,演讲、推介,洽谈、签约……有条不紊、气氛热烈。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德州谋求全方位开放的决心可见一斑。在缅甸,代表团与缅甸工商联、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福建商会进行了商务对接,举行了中国(德州)缅甸贸易与投资合作对接会,17家企业收获了累累硕果。

  缅甸是今年德州市“百企下南洋”活动的第二站。与缅甸开展经贸合作对接,是德州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走出来,寻找更多商机,扩大城市开放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表示。

  事实上,德州与缅甸在产品、产业、产能合作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契合性,合作共赢的潜力巨大。2017年,德州与缅甸进出口总值达1.31亿元,同比增长17%;今年1至5月,德州与缅甸进出口总值达到7891万元,同比增长199%。

  这是一场精准的商务对接活动,无论从前期准备,还是对接成果,都能看到主办方背后充分的准备和努力。在缅甸中华总商会,获悉德州企业家即将到来,商会召集了20余位企业家,其所属产业均与此行的德州企业拥有高度的契合性。

  对接现场,中椒英潮辣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英潮推介了鲜椒酱的产品。缅甸因为常年湿度较高,并没有干辣椒产品。英潮产品引起了缅甸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高景川的注意,经过深入洽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高景川将在缅甸组建销售团队,代理英潮鲜椒酱在缅甸的销售。

  对进入缅甸投资,不少德州企业尚不了解当地的投资政策。在中国(德州)缅甸贸易与投资合作对接会现场,两位来自缅甸投资委员会的特邀嘉宾,向德州的企业家们清晰地阐释投资政策。“缅甸外商投资法和缅甸国民投资法已经实现结合,缅甸新的投资法将于今年8月1日起实行,这将保障外资企业与本国企业享受到共同待遇。”缅甸投资委员会副主席玛拉缪钮博士说。同时,她也向德州企业家发出邀请:“德州企业家可以放心在缅甸进行投资,缅甸投资委员会将随时提供帮助。”

  缅甸工商联合会是缅甸最大的商业组织,拥有会员企业上万家。对德州企业来缅甸投资,缅甸工商联合会主席吴佐民温表示,缅甸工商联将帮助德州企业寻找最合适的产业和企业。“作为中资企业,目前是进入缅甸投资的最好时期。”吴佐民温说。

  这是一场政府搭平台、企业唱主角的商务对接活动,3天时间,德州企业推介了产品,了解了市场,达成了意向。

  在中国(德州)缅甸贸易与投资合作对接会上,德州奥冠电池、丽驰新能源汽车、春明机械、史蒂夫医疗、德隆·博德尔等5家企业走上讲台,向百余家当地企业推介产品。

  针对缅甸市场,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丽梅重点推介了旗下混合动力车型。未来,丽驰将采用3种方式与缅甸客商合作:商务订单进入、工厂售后服务接入、市场销量5000台以上可投资设厂。“今年8月起,缅甸将实行新的车辆法规,届时,当地需要的车型与国内车型没有差别,我们的产品进入缅甸市场无需任何改动。而且,缅甸市区汽车数量庞大,车速不足50公里,这也为丽驰的低速电动车进入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对于和缅甸的合作,李丽梅充满信心。

  丽驰的自信缘于客商对产品的青睐。仅仅一场对接会,就有5家缅甸企业慕名找到丽驰,寻求合作事宜。不止丽驰,德隆·博德尔环保装备有限公司也收获颇丰。3天来,6家企业主动进行对接,有3家达成了合作意向。根据意向,未来,缅甸工商联将帮助德隆在仰光建设垃圾处理厂。从单纯卖产品到产品、产能、产业的全方位合作,德州企业的开放之路正走得更远。

  这是一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的商务活动。据初步统计,3天时间,17家德州企业在缅甸对接客商140人次,达成合作意向24项,协议意向出口额2100万美元,工程总包达到1亿美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中心三区非居民用水价格7月1日起上调

    VCG11409625704_副本.jpg

    7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结合我省水资源费改税政策,德州市物价局明确了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三区”)城市供水价格政策。自本月起,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价格上调,由4.02元/立方米调整至4.42元/立方米,居民用水仍执行阶梯制度,价格不变。[详细]

    2018-07-05:大众网
  • 德州公安发布原创MV《苔》 歌唱最美乡村警察

    苔海报1横版.jpg

    7月4日,德州市公安局发布一首《苔》MV,瞬间引爆网络。《苔》(乡村民警版)MV是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根据古诗版《苔》改编创作的歌曲。通过歌词改编,重新演绎,把广大基层民警,特别是乡村民警比拟成“苔”,从一名乡村民警的角度,抒发这个群体甘于寂寞,默默无闻,永续传承,守护乡村平安的忠诚和爱民情怀,为“乡村振兴战略”添注“平安注脚”。 [详细]

    2018-07-04:大众网
  • 德州新考录公务员7日至9日面试 1690人取得资格

    VCG11494088373_副本.jpg

    7月4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面试地点为:德州市皇明太阳谷微排酒店。经过资格审查、缴费确认,最终共计1690人取得面试资格。[详细]

    2018-07-04:大众网
  • 德州东海香港城消防通道上锁 物业:考虑楼内安全

    近日,家住德州东海香港城小区1号楼的张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该楼一单元消防通道门平时都是锁着的,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尽快督促物业疏通消防通道。[详细]

    2018-07-05:大众网
  • 德州学院宿舍调整打乱学生节奏? 学校回应:方便新生入住

    7月3日,德州学院因宿舍调整引发学生不满,部分学生在微博提出质疑,称学院将部分4人间改为6人间,打乱学生生活节奏。同时,学校对宿舍墙壁进行粉刷,也有学生对入住环境的污染问题产生疑问。还有部分学生进而质疑学院配套设施不全面。[详细]

    2018-0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