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出台

2018-07-05 16:4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我市下发通知,公布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其中,明确了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各项服务的政府指导价格,空置房物业费最高标准由原来的80%降至60%。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1日起《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根据这一办法,结合我市物业服务成本测算和管理实际,制定了新的收费标准,以达到“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的目标。

  按物业服务质量不同,我市物业服务费划分为5个等级,最高五星,每个等级分带电梯与否两类计价。带电梯住宅,一至五星收费基准价格分别是每平方米0.75元、 1元、 1.2元、 1.5元、1.8元;不带电梯住宅,收费分别是每平方米0.35元、 0.6元、 0.8元、 1.1元、 1.3元,实际收费可在基准价格上下浮动不超过20%的幅度内确定。

  关于停车服务费,普通停车位每个每月的基准价格为30元,使用机械立体停车装置的停车位则为40元,都是可上浮20%、下浮不限。

  车位租赁费分两个标准:业主共用车库内的地下车位、地上规划车位分别为每月每个200元、 150元,都是可上浮20%、下浮不限。

  关于车位场地使用费,是指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道路或者其他公共区域停放机动车所需支付的费用,首次得到明确,每月最高标准80元,下浮不限。物业服务企业收取车位场地使用费(包括长期停放和临时停放超2小时的车辆),必须经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书面同意。具体收费方式、服务项目等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大会协商确定,车位场地使用费收益归全体业主共有,物业服务企业代收、保管资金的,可按20%的比例提取管理费。

  关于空置住宅物业费,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6个月以上的,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可向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申请,经双方确认后,物业费最高由按原执行标准的80%缴纳,调整为按60%缴纳,此次降低了20%。

  ■相关链接

  物业服务费是6个服务项目收费总和

  6个服务项目分别为:综合管理服务,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服务,共用设备设施运行维修、保养服务,协助公共秩序维护服务,保洁服务,绿化养护服务。

  每个项目也分为5个等级,最高为五星级,每个服务等级对应的收费标准为基准价格。

  装修保证金自检查合格之日起90日内退还

  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装饰装修房屋的,装修前应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协议,约定装修保证金的数额和用途。装修结束后,经物业服务企业验收合格的,装修保证金90日内退还业主。对房屋结构造成破坏的,其损坏情况,由政府房屋安全鉴定主管部门界定。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中心三区非居民用水价格7月1日起上调

    VCG11409625704_副本.jpg

    7月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结合我省水资源费改税政策,德州市物价局明确了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三区”)城市供水价格政策。自本月起,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用水价格上调,由4.02元/立方米调整至4.42元/立方米,居民用水仍执行阶梯制度,价格不变。[详细]

    2018-07-05:大众网
  • 乡村振兴看组织 齐河“沙张样板”有点儿“土”

    如今,沙张村并入了沙张社区,家家户户住着小别墅,实现了五化五通,亮堂整洁。_副本.jpg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沙张村党支部用“土”方法,锻造出让人想不服气都不行的基层党组织,硬是把曾经的“土沙张”变成了“明星村”。 [详细]

    2018-07-05:大众网
  • 德州公安发布原创MV《苔》 歌唱最美乡村警察

    苔海报1横版.jpg

    7月4日,德州市公安局发布一首《苔》MV,瞬间引爆网络。《苔》(乡村民警版)MV是山东省德州市公安局根据古诗版《苔》改编创作的歌曲。通过歌词改编,重新演绎,把广大基层民警,特别是乡村民警比拟成“苔”,从一名乡村民警的角度,抒发这个群体甘于寂寞,默默无闻,永续传承,守护乡村平安的忠诚和爱民情怀,为“乡村振兴战略”添注“平安注脚”。 [详细]

    2018-07-04:大众网
  • 德州新考录公务员7日至9日面试 1690人取得资格

    VCG11494088373_副本.jpg

    7月4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面试地点为:德州市皇明太阳谷微排酒店。经过资格审查、缴费确认,最终共计1690人取得面试资格。[详细]

    2018-07-04:大众网
  • 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今日揭牌 全国535个市级新税务局同日挂牌履责

    7月5日上午,全国各市级国税局、地税局合并,535个市级新税务局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向纵深推进。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改革进入“改好省局树样板”与“市县推进全覆盖”并行的阶段。[详细]

    2018-07-05:国家税务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