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 德城区天衢街道办事处仨干部机智救人

2018-07-09 19: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安学全、孙志方及路文刚正在车祸现场进行营救

 

事故车辆驾驶员家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网德州7月9日讯见习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王明婧)近日,德城区天衢街道办事处安学全、孙志方及路文刚三位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偶遇车祸,驾驶员突发心脏病,事故车辆漏油,极有可能发生火灾或爆炸,危急情况下,经过三人的默契合作和机智救援,避免了人员伤亡和事故扩大。

  事故发生时,安学全、孙志方及路文刚正在萱蕙河整治工程及创卫网格化施工现场进行协调工作,听到远处传来刺耳的汽车喇叭声,他们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循着声音跑过去,发现一辆小型货车翻进了沟里。

  赶到现场时,三人发现事故车辆底部开始漏油,并有青烟泛起,由于车祸现场紧邻油库,如果发生火灾或者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情急之下,安学全与孙志方跳进沟里,砸开汽车玻璃,准备对被方向盘卡住腿部的驾驶员进行营救;路文刚负责给临近厂区负责人打电话,调集厂区自备的灭火器,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时,驾驶员由于过度紧张导致心脏病突发,失去了配合救援的意识。

  “怎么办?汽车要着火了!”

  “灭火器来了吗?”

  “还没有,先用土!”

  “进去,先救人!”

  三人经过简短的沟通,随即对驾驶员和车辆展开救援。安学全和孙志方二人冒着汽车即将燃烧的危险,跳进车内,先将驾驶员的腿抽出,然后将驾驶员拖拽出驾驶室;路文刚则用手直接捧着土不断地往汽车冒烟的部位挥洒。

  将驾驶员救出车辆并安置到安全地带后,三人在驾驶员的衣服兜内找到速效救心丸让其服用,驾驶员随后逐渐恢复意识。这时,临近厂区的灭火器也已调集到现场,车辆起烟部位得到控制。

  三人勇敢且充满智慧的救援行为,既挽救了驾驶员的生命,又减少了财产损失,更有效避免了车辆燃烧或爆炸引发临近油库发生巨大安全事故。

  据了解,事后驾驶员的家属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07-09大众网
  • 德州企业人资管理人才研修班在南开大学开班

    研修班开班现场_副本.jpg

    7月9日,2018年德州市企业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在天津市南开大学正式开班,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尚键出席开班仪式。南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端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涛致辞。来自德州各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德州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共45人参加了本期研修培训。 [详细]

    2018-07-09:大众网
  • 禹城梁河社区扶持乡土人才 盘活乡村振兴“棋局”

    W020180708758849750688_副本.jpg

    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熙熙攘攘的人群,鳞次栉比的楼房,再放眼望去,还有高标准的幼儿园、设施完备的休闲广场……不能想象,这里曾经是一个“空心村”,多年前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创业,村子里只剩下老弱妇孺,一半房屋无人居住。[详细]

    2018-07-08:大众网
  • 德州市第三届气排球比赛开赛 4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临邑队与电业局队激烈角逐_副本.jpg

    为进一步活跃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加强体育锻炼,7月7日,德州市第三届气排球比赛开赛。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以及企事业单位的46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为期两天。 [详细]

    2018-07-07:大众网
  • 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7月9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德州市公安局起草的《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公众可于7月15日前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详细]

    2018-0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