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水中度盛夏 山东“美人鱼”活在童话里

2018-07-10 19: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程吉童

  

  

  大众网齐河7月10日讯记者 撒伟 程吉童 )在齐河,有一座泉城海洋极地世界,里面住着16位“美人鱼”,她们都非常漂亮,尤其是那位叫黄慧媛的“美人鱼”,可爱活泼,清纯俏皮,“在水中和鱼儿在一起,就像生活在童话故事里”。

  

  

  入夏后,山东多地的气温一路飙升到33℃,但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黄慧媛和她的姐妹们却能一年四季享受在水中畅游的清爽。换装后,她们纵身一跃,潜入水中,摆动脚蹼,各种提前编排的动作轮番上演,博得观众阵阵喝彩。这是最让她们引以为豪的。

  

  海边长大的黄慧媛一直对大海充满神往,爸爸送给她的第一本书《安徒生童话》,里面“美人鱼”的故事更是勾起了她对大海的好奇心。于是,大学毕业后,黄慧媛便来到了泉城海洋极地世界。

  

   

  起初,黄慧媛专做主持,但当她第一眼看到这里的“美人鱼”时,儿时的好奇心瞬间就被唤醒了。就这样,好奇心驱动了她的手脚,开始利用业余时间练习扮演“美人鱼”。

  

  

  现在看来,黄慧媛似乎是一位差点被主持耽误的“美人鱼”。尽管专业不相关,但她天分很高:从小会游泳,而且肺活量惊人。然而,要想扮演好“美人鱼”,除了天分,黄慧媛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最主要的还是心理因素,怕动作不协调,表演不好。为了尽快登场,每天下班后,她都会泡到水中,在姐妹们的帮助下练习。“水下剧场”是她们演出的地方,那里水深4米多,海水浮力大,下潜很吃力;看似再简单不过的吐水泡,但要吐出美感,吐得恰到好处却不容易掌控;水中各式各样的鱼儿,各式各样的脾气,“那条豹纹鲨最粗糙,被它碰一下,身上就会出现一道刮痕”;练习完上岸时,经常磕在岸板上,两根腿总是青一块紫一块……

  好在方法总比问题多,很快,一条崭新面孔的小“美人鱼”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诞生了。

  在这里,黄慧媛和姐妹们平时演出并不过于紧张,但节假日游客多,表演一场接一场,中间根本来不得休息。在水下,每一个动作都需要付出比在岸上更多的体力,但凡事有利有弊,有弊有利,或许也正是因此,使得她们的身材都很苗条,而且大众网记者发现,这里的“美人鱼”们各个模样俊俏,而且皮肤细嫩,更重要的是,她们每个人非常活泼可爱,笑起来一脸清纯。的确,在水下是异常安静的,听到的只有水流的声音,还可以跟千奇百怪的鱼儿零距离接触,能细分出每一条鱼的模样,还可以给它们取一个贴切恰当的名字。“在水中和鱼儿在一起,就像生活在童话故事里”。

  每次表演结束后,黄慧媛不愿上岸。她喜欢坐在岸板上,看着水面,沉醉于水中的那一份安静和放松。下班后,换上衣服,黄慧媛也跟其他女孩子一样,喜欢逛逛街,去超市买点喜欢的甜食,从水中的“美人鱼”变成了活泼可爱的小姑娘。

  谈及未来,黄慧媛说,她喜欢齐河,喜欢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喜欢来这里的孩子们,她会把“美人鱼”扮演得更好,直到有一天游不动为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秒游遍德州沙王河 风景区南段已陆续开园

    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向风景区的工作人员问好_副本.jpg

    7月10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河生态修复与水环境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用镜头拍下沙王河美景。目前沙王河生态湿地风景区南段工程收尾,市民可以免费进入游玩。 [详细]

    2018-07-10:大众网
  • 微视|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正式开工 22支赛队各显神通

    W020180709592105382957.jpg

    7月9日上午,随着一声鸣笛,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搭建开工仪式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22支参赛队伍正式入场,开始为期21天的房屋搭建。 [详细]

    2018-07-10:大众网
  • 突发!德州经开区发生交通事故致两死一伤

    事故现场_副本.jpg

    7月9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晶华大道与鲁北茶都西门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女子带领一名儿童驾驶电动车被一辆沃尔沃轿车撞倒,事故造成电动车乘车人员两死一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详细]

    2018-07-09:大众网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07-09大众网
  • 山东农大“一区两院两基地”落户庆云

    7月10日,庆云县与山东农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暨“一区两院两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山东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庆云综合试验区、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分院、山东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同时落户庆云。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副校长高东升,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参加活动。 [详细]

    2018-0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