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90后患病小伙脊柱侧弯急需手术 卖字筹款传播正能量

2018-07-12 20: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贾春新

  

  在张立帅家中,刚完成一幅作品的他,露出欣慰的笑容

  

  家中摆放一些以前的作品

  

  张立帅此前的作品(一)

  

  张立帅此前的作品(二)

  大众网德州7月12日讯(记者 刘龙飞 见习记者 贾春新)执笔、沾墨、挥毫、收笔,仅仅过了三分钟的时间,“笃行”、“博学”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跃然于纸上。很难想到,苍劲的书法背后,作者却是一位深受脊柱侧弯疾病折磨的90后小伙子。

  这幅字的作者便是德州市平原县坊子乡东崔庄村的张立帅。1990年出生的张立帅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弯,由于脊柱侧弯挤压他的心肺,现在已经发展成肺源性心衰,急需手术治疗。目前通过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张立帅靠义卖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已筹得14万元的手术治疗费用,但距离目标的30万元仍有很大差距。张立帅却依然坚持写书法作品义卖筹集手术费用,并希望通过他的事迹激励更多身处困境中的人。

  重病小伙求医之路举步维艰

  7月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平原县坊子乡东崔庄村,见到了今年28岁的张立帅,由于天生患有严重的脊柱侧弯,侧弯的脊柱严重压迫心肺,张立帅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多一点,这也导致他失去了正常的劳动能力。张立帅告诉大众网记者,从小一直都是母亲王秀菊将他抚养长大,靠种地维持平时的生活。不幸的是,2017年,王秀菊被确诊检查出肺癌晚期,这无疑让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迫于生活压力,张立帅曾一度想过放弃治疗,但他的母亲却一直在坚持,并说服儿子踏上了艰难的求医之路。“好好活下去”就成了母子二人最大的心愿。

  2018年4月30日,王秀菊因病情加重不幸离开人世,留下张立帅艰难生活。由于脊柱侧弯挤压他的心肺,已经发展成肺源性心衰,呼吸越来越困难,每天必须使用吸氧机吸氧近12个小时,生命岌岌可危。幸好得到社会各界积极援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梁宜建答应为张立帅进行手术治疗,但是,高达30万元的手术和护理费用却让他望而却步。大众网记者向张立帅了解到,家中前期因为母亲治疗已花去了所有的积蓄,现在虽然得到了平原当地爱心协会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可距离目标费用仍差16万元。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与支持,这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张立帅告诉记者,他现在只想尽快筹够医疗费用战胜病魔,继承母亲对生的期盼,好好活下去。

  为筹集医疗费用义卖书法作品

  虽然张立帅行动不便,但他却写得一手好字。在他的卧室中,放满了厚厚的字帖与他创作的书法作品。张立帅告诉大众网记者,从小他就喜欢临摹字帖,虽然家庭贫困,但母亲在世时,从没让他断了对书法的练习,像欧阳询的楷书、张猛龙的魏碑、王羲之的行书,是他经常练习的作品,读书写字也逐渐成了他日常生活主要的乐趣。凭借坚持不懈的练习,如今,张立帅写楷书已算得上行云流水。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通过义卖书法作品筹集到了2万元的医疗费用。

  张立帅十分热爱励志的名言警句,大众网记者到达他家中时,他刚好完成一幅“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书法作品。张立帅告诉记者,他希望能通过他写下的这些名言警句激励到更多身处困境的人们。等他筹集够医疗费用,将自己的病痛治疗好以后,就加入到平原爱心协会中去,让自己也能为帮助他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各级政府爱心接力 组织捐款争取援助

  “我们尽全力去帮他,不能让他因病致贫。”平原县坊子乡东崔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军告诉记者,自从得知张立帅家的实际情况之后,王建军当机立断组织村民对他进行爱心捐款,并帮他申请贫困项目补助。知道张立帅行动不便,不能劳动,王建军号召村民将张立帅的近5亩田地一起种植,并将种植收益全部归给张立帅。在闲暇时,王建军也会叫上几个村干部,提着鸡蛋、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去看望张立帅,和他聊聊天,鼓励他坚强生活。

  张立帅的情况乡政府是否知道,又提供了哪些帮助呢?记者来到平原县坊子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张立帅母亲确诊住院开始,乡政府工作人员两次前往济南为母子带去了财政援助资金,并组织乡政府集体为其捐款。在看到张立帅家的屋子年久失修,破损程度比较大,乡政府联系平原县住建部门将他的房屋进行改造加固。“经过我们努力,为他争取了特困保险。”工作人员说,这份特困保险能在张立帅交款进行手术后报销百分之90的费用。

  采访结束时,记者询问张立帅最喜欢哪一句名言警句,他略一思考,回答:“歌且谣,意方远。东山高卧时起来,欲济苍生未应晚。”

  有意帮助张立帅的爱心人士,可拨打他的电话:15820069949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恰同学少年 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 名单出炉

    640.webp_副本.jpg

    7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德州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的决定》。[详细]

    2018-07-12:大众网
  • 德州市属事业单位招聘面试14-15日举行 370人获面试资格

    VCG111149128651_副本.jpg

    7月12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德州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通用能力面试将于7月14日全天和15日上午举行。经过资格审查、缴费确认,确定A、B类面试岗位考生370人参加全市公开招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通用能力面试。[详细]

    2018-07-12:大众网
  • 德州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征求意见 7月26日截止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为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德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26日。[详细]

    2018-07-12:德州日报
  • 紧急寻人!德州黄河涯镇一男子走失近10天未归

    TIM图片20180712112906_副本.jpg

    7月12日,大众网记者接到救助线索,一名叫李吉荣的男子在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前仓村附近走失近10日,至今未归,其家人急切盼望知情人能够提供线索。 [详细]

    2018-07-12:大众网
  • 中共德州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从六个方面作出部署。[详细]

    2018-07-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