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精准化招商!齐河进京引来14个大项目

2018-07-14 12: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推介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段慧 崔志华)7月14日,齐河县在北京举办德州齐河融入京津冀重点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14个项目签约,是齐河立足新能源汽车、现代物流、高新技术、精品旅游等优势产业,招龙头、引支柱、延链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齐河县委书记曲锋说,近年来,齐河以德州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统揽全局,把京津冀地区作为合资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全社会营造重商尊商的社会环境、优质宽松的政策环境、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用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京东集团、安博集团、保利集团、融创集团等多家央企名企在齐河投资兴业,与中科院、中关村海淀园、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为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办好此次推介会,齐河聚焦高质量和精准化招商:瞄准央企、强企、国内外500强以及北京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教育资源,招龙头、引支柱,力争引进一批行业龙头、单项冠军企业;围绕齐河重要园区平台、优势产业基础、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坚持“所推即所需”,有针对性的实施精准招商,着力培育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把齐河的现实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说,此次签约的中德新能源高端产业园、塔菲尔电池生产基地、普洛斯智能制造产业园三个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壮大齐河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规模,助力齐河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城;京东齐河“亚洲一号”、安博齐河国际物流园建成后,将把企业的品牌、资源优势与齐河国家一级物流节点城市的区位交通优势完美结合,进一步提升齐河现代物流产业层次、附加值;中体齐河体育产业基地、北辰齐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望山生活齐河研学基地,将进一步完善齐河旅游产业要素配套,形成“旅游+体育”、“旅游+会展”的高质量精品旅游产业集群。此外,齐河还引入了北京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北大培文文玉国际实验学校、北大新世纪国际儿童发展中心的落户,让齐河孩子享受到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这些项目知名度高、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高,将极大地助力齐河乃至德州培育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融入京津冀,实现协同、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齐河将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进了齐河门就是齐河人、进了齐河县事事都好办”的服务理念,简化办事手续、推行容缺审批,确保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协议后,15天内开工建设,推动项目及早投产、发挥效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