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与中北大学签约 共建德州研究生分院

2018-07-16 09:1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冕

  7月14日,市政府与中北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共建德州研究生分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

  根据协议,中北大学将在我市设立德州研究生分院,这也填补了我市没有研究生阶段教育的空白。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将以研究生培养作为总牵引,双方将在人才、科技、成果、产学研、军民融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合作拓展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推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北大学先期将在我市设立装备制造研究所、新材料研究所、化工技术研究所等3个教学和研究机构,以解决制约德州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和攻关项目为牵引,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委托开发和协同攻关等模式,吸引科研创新团队入驻和研发。

  陈飞在致辞中说,当前,德州正在全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积极打造区域资本技术交易中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的设立,必将进一步加快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希望双方在合作办学上携手并进,在成果转化上携手并进,在军民融合上携手并进。德州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好研究生分院的办学建设,根据学校科研成果特点,量身打造适宜的合作方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和校地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沈兴全表示,学校将着力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加强与德州的合作,确保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互惠共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河进京招商记:让项目在产业链上“加好友”

    W020180715560445699503_副本.jpg

    “进了齐河门就是齐河人,进了齐河县事事都好办。”这是齐河在招商引资方面,始终秉持的服务理念。 [详细]

    2018-07-15:大众网
  • 首届德州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TIM图片20180713172054_副本.jpg

    7月13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德州市气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一界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所有科目的竞赛,并召开表彰大会,为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详细]

    2018-07-13: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停办无证幼儿园并公开举报电话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德州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将对辖内无证幼儿园给予停办处理,限期内不停办的强制关停。[详细]

    2018-07-13:大众网
  • 恰同学少年 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 名单出炉

    640.webp_副本.jpg

    7月1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德州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德州市“最美中学(职)生”的决定》。[详细]

    2018-07-12:大众网
  • 百企下南洋:对外开放的“德州路径”

    仲夏的印尼、缅甸、越南热浪滚滚,但更火热的是,3国有关部门、商协组织、企业家同德州“百企下南洋”代表团合作共赢的热情。持续拓展东盟市场,机制化开展“德州百企下南洋”活动,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德州正努力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重要节点城市。[详细]

    2018-07-1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