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供水高峰来临 德州人5天“喝”掉一个明月湖

2018-07-17 08: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杰

  大众网德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杰)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德州市民闷热难耐,市民的用水量也是在不断增加。7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获悉,目前城区最高日供水量达到13.9万立方米,远高于去年同期12.4万立方米的日供水量,夏季的供水高峰期已经提前到来。

  据供水总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徐军辉介绍,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供水量也在逐年增加。今年城区最高日供水量出现在7月3日,为13.9万立方米。而去年城区日最高供水量出现在7月14日,为12.4万立方米。今年进入7月份以来,除了降水天气外,基本上城区的日供水量均在13万立方米左右。如果按照明月湖约66万立方米的蓄水量计算,5天时间便能用掉1个明月湖的水量。

  目前,每天有两个供水高峰期,集中在早晨6时30分至8时和晚上21时至23时。以三水厂为例,在高峰期1小时用水量便达到5600立方米以上,普通时段1小时用水量在4300立方米左右。

  当下刚刚入伏,迎来一年中最热的天气时段。预计8月底前均是用水高峰期。为了保障城区居民安全用水,供水总公司已经提前根据各项参数制定计划,在6月底时便增开3台运行机组以满足居民用水需求。

  随着城区不断发展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因素的影响,城区的用水量不断增加。虽然夏季城区用水量持续走高,但供水量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而且城区是第三、第四水厂联合供水,保障了供水安全与水质安全。

  “我们也会对管网压力实时监控,并且增加了对各水厂、加压泵站的巡查频次,确保设备安全运转。同时也期望市民可以节约用水,错峰用水。”徐军辉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度山东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德州两企业上榜

    u=2190192504,1761679267&fm=27&gp=0_副本.jpg

    7月16日,2017年度山东省百强企业名单公布,德州两企业上榜,分别为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永锋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393.1亿元,永锋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381.76亿元,分别位列百强名单第48位和第54位。[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青春力量在哪里 2018年德州乡村好青年评选开始啦

    评选活动启幕_副本.png

    为全面推进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和培育农村青年身边好典型,培养壮大农村青年人才队伍,德州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新农青年”发展计划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暨“助力乡村振兴·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其中,评选“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20名,评选“德州市百名乡村好青年”约120名。 [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8德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论坛现场_副本.jpg

    7月17日上午,德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在7月17日至7月29日,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高温天供水高峰来临 德州人5天“喝”掉一个明月湖

    read_image.jpg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德州市民闷热难耐,市民的用水量也是在不断增加。7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获悉,目前城区最高日供水量达到13.9万立方米,远高于去年同期12.4万立方米的日供水量,夏季的供水高峰期已经提前到来。 [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波浪形外墙彰显个性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品上演“光影律动”

    在有限的空间和收入范围内,人们怎样实现较为满意的生活方式?怎样才能最好地应用人机工程学原理来完善建筑的审美理想?不同群体的需求有何不同?带着这些问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华建集团联队设计了房屋作品“光影律动”。从其效果图看一根根仿木架钢结构造型独特,尾部上翘,仿佛层层叠叠的波浪,尽显美丽线条。[详细]

    2018-07-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