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复审!德州经开区加大市容环境保洁力度

2018-07-20 15: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龙飞 孙培昌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综合执法大队宋官屯片区工作人员对沿街门市商户进行积极劝导

工作人员呼吁片区内的饭店经营业户参与到迎复审工作中来

  大众网德州7月20日讯记者 刘龙飞 通讯员 孙培昌)近日,为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维护市容环境整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综合执法大队宋官屯片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龙山大道、新城市花园等区域的沿街门市进行不定期反复巡查,督促经营业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德州市自2011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市容环境需要人人参与维护保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执法队员通过常态化巡查沿街门市,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经过前期的集中整治,现在片区各个业主基本都能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

  “现在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是抓一些工作细节,比如有的饭店门前啤酒瓶子乱摆乱放,发现之后及时制止,并让他们收起来。”综合执法监管部综合执法大队宋官屯片区中队长王力说,他们在日常巡查时,着重检查细节部分,有时看到有盖而没有密闭的垃圾桶,他们会及时把盖盖上。碰到游商游贩时会对他们及时劝导,让他们进入统一规划的市场进行经营。“现在游商游贩的数量也减少了。”

  片区内的饭店经营业户田洪元说,现在全市都在积极响应迎复审工作,每个人都参与到维护市容环境的队伍中来,他也不例外,“每天来到店里,把店外门前打扫打扫,有垃圾抓紧捡拾起来。”此外,田洪元还会让来饭店吃饭的客人把自行车、汽车都按照规定停放,积极引导他们也投入到迎复审工作中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