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归来话改革|邵清泽:立说立行 把机遇转化为动力和实效

2018-07-20 17: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张国勇

德州市发改委主任邵清泽

  大众网德州7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国勇)“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借鉴江浙的经验,我们必须做到转变‘资源依赖’的粗放发展模式,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创新管理和提高劳动者素质驱动发展;转变‘财政依赖’的固化发展模式,更多地运用市场的办法做大投资盘子、破解资金瓶颈,广开融资渠道搞建设;转变‘审批依赖’的传统发展模式,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7月20日,德州市发改委主任邵清泽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邵清泽告诉记者,看到差距只是认识的基础,关键是要立说立行。市发改委将认真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会议精神,着力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上狠下功夫。加强对经济形势和发展走势的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高重要参考,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组织开展“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调整。

  抓好重大战略落地上狠下功夫。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编制“6+6”产业专项计划,尽快形成动能转换政策支撑体系,加速培育一批产业规模超千亿、500亿的特色产业集群,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精心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率先突破区。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金字招牌,深度参与京津冀生产力布局和产业链重构,确保承接项目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切实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发展实效。

  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深入学习浙江、江苏“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举措,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强作风树形象上狠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四风”问题抡重锤、出重拳、落重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秉公用权、公私分明,自觉树立和维护清正廉洁的发改形象,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7月20日统一挂牌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县乡国税地税机构正式合并.webp_副本.jpg

    7月20日,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继此前的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全省市级税务局正式挂牌后,德州市县乡国税地税机构正式合并,所有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详细]

    2018-07-20大众网
  • 再坚持几天!23日德州降水降温欢送高温

    TIM截图20180720162634_副本.png

    入伏后的德州持续晴热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接近40℃,德州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不过好消息是,受10号台风“安比”影响,下周一开始,德州市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闷热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详细]

    2018-07-20:大众网
  • 以景观建筑作光伏能源 北京大学创新搭建四合院

    北京大学队“未名·SHU”主体结构已经初具雏形(贾春新 摄)_副本.jpg

    苍翠欲滴的叶子在风中轻轻摆动,虬龙般的枝干粗壮有力。在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北京大学赛队的搭建场地,三栋白色的房屋主体已经初具雏形,队员忙碌穿行井然有序,房屋旁边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详细]

    2018-07-19:大众网
  • 重磅!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互通立交工程建成通车

    小图1_副本.jpg

    7月18日,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互通立交工程建成通车。该工程由齐河县人民政府和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近两亿元建设,将直接带动黄河国际生态城快速发展,全面助推齐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齐河外联内通大交通格局。[详细]

    2018-07-18:大众网
  • 今年上半年德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84.37亿元 GDP增长7.0%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经省统计局反馈,2018年上半年德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84.37 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0%,增速比一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 [详细]

    2018-07-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