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温柔抵达德州 今夜还将“卷土重来”

2018-07-23 18: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祁小丽

7月23日14时30分许,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降雨,雨势并不算大,但是雨点繁密,不到十分钟,路面已经逐渐形成积水。 

15时15分,降雨过后,长河大道马路两侧的槐花洒落一地,一片金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下水道口,防止雨水堵塞。

15时26分,长河公园上空乌云密布,管理人员正在清理雨后低洼处的积水。 

  大众网德州7月23日讯记者 翟岩 祁小丽)7月23日下午14时,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的影响,德州开始出现降雨,乌云笼罩天色昏暗,风急雨骤。不过这也许只是台风“安比”的前阵,降雨仅仅持续半个多小时便停了,路面积水也较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4日凌晨1时前后,台风“安比”还将“卷土重来”,到明日早晨,全市将有中到大雨,宁津、乐陵、庆云有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30-40毫米,并伴有平均风力5-6级。

  7月23日下午14时许,德州上空黑云压城,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仅仅半小时,大雨倾盆而下,风急雨骤,繁密的雨点落下来,不到十分钟就在路边低洼处形成了积水。15时16分许,德州大部分区域降雨已经停止,乌云仍然存在于天空,但是随着风雨下降的气温开始回升,环卫工人和管理人员也开始忙着清理低洼处积水和下水道口,防止雨水堵塞。降雨来得猝不及防,但是却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在15时30分时,乌云密布的天空便开始放晴了,甚至出现了一面晴一面阴的景色,不禁令人大呼“安比”前期还是很温柔的。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23日15时台风“安比”中心位于临沂市沂南县境内,最大风力8级,强度为热带风暴。12时至15时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毫米)德州3.5庆云1.4武城1.5禹城0.0宁津6.1陵城区3.9平原0.4齐河0.1乐陵2.2临邑0.8夏津0.3全市平均1.8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赵虎为14.1(市防办、市气象局、市水文局)。极大风速15.9米/秒(7级)出现在武城。据德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阴有阵雨,夜间到明天早晨,阴有中到大雨,乐陵、庆云有暴雨,阵风7~8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