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丁坞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侧记:情系桑梓 心念父老

2018-07-24 11: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贾鹏

乐陵市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暨丁坞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贾春新 摄)

  大众网乐陵7月24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汇乡贤之智,聚乡贤之力,为促进乡贤间交流合作,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7月23日,乐陵全市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暨丁坞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丁坞镇召开。德州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炳义,德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焕然,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田德春,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市委副书记苏兰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宝玉,副市长吴峰,丁坞镇党委书记李如林,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处级职位退休干部黄炳林,德州市供销社原党委书记梁世军,《大众日报》高级记者朱殿封,德州电视台原经济部主任王殿杰,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金华,当代著名书画收藏家、书画艺术专业策展人、鉴定师田立强,北京曲艺家协会会员李祥森,北京石景尚风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海涛,大众日报社大众网德州站副站长朱学勇,市乡贤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等出席会议。丁坞镇“一村一乡贤”代表以及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党政军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文化文艺界人士等各领域丁坞籍乡贤120余人参加,乐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利军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1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5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以及4名名誉会长。这群从丁坞镇乡村走出去的有品行、有才学、有成就、有威望、有情怀的乡贤群体,让记者感受到了什么是归乡的游子们对家乡的牵挂、为家乡建设献策出力的热情、为反哺父老乡亲的热血。

  北京石景尚风科技有限公司CEO、丁坞镇乡贤朱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2002年离开老家纪楼村,外出创业,至今已有16年。在外面打拼了这么多年,一直希望有这么一个机会能让四面八方的、心系家乡的游子们回家聚在一起,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大家有力出力、有心出心,为家乡的建设做点贡献也算是不忘养育之恩。我作为一名从乐陵走出去的创业群体代表,希望用我个人的一腔热血回报家乡,回报养育我的乡亲们。”

  丁坞镇乡贤联谊会的成立,不仅为乡村振兴开辟了新途径,也让企业看到了发展的新机遇,看到了助力家乡的新思路。“成立乡贤联谊会是一件对家乡、对企业都有利的好事。借助这个平台,所有在外的企业家团结起来,实现了信息共享,形成一个团队,改变了单打独斗的局面。同时,我们企业壮大了,也将拉动本乡镇的劳动力就业,为政府创造了可观的税收。”乐陵市和宸热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坞镇乡贤鲍光勇说道。

  谈到丁坞镇乡贤联谊会的成立及今后发展,会长候金场感想颇多。他表示,乡贤回归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动力之一,对助推乡村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丁坞镇乡贤联谊会做为乐陵首个乡贤联谊会,通过乐陵市委市政府这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可见其意义深远。丁坞镇乡贤联谊会将为在外的乡贤服务好、引导好,争取更多的乡贤回归,通过这个平台,为丁坞镇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丁坞镇文化底蕴深厚,乡风文明,民风淳朴。黄家村,一个仅有400余人的小村庄,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立以来,有十二名烈士前赴后继为国捐躯,在黄家村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刘炳义、樊廷雷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揭幕,隆重的揭幕仪式也正是向与会的乡贤们传递了一种信息——传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们为家乡拼搏的精神。令人意外的是有近200人的村民自发赶来参加,可见先贤们的遗风尚在。

  厚积才能薄发,丁坞镇党委书记李如林说,这里的群众基础好.凝聚力量,共同努力,达成共识,最终实现乡村振兴,是丁坞镇乡贤联谊会成立的初衷。他希望创造乡贤助力丁坞乡村振兴的最强音符,希望广大乡贤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把乡音汇聚成推动丁坞发展的时代强音,把乡愁固化成推动丁坞发展的情感纽带,把乡情浓缩成推动丁坞发展的强大能量,共同创造丁坞更加美好的未来。

  丁坞镇乡贤联谊会的成立显示了丁坞乡贤,乃至乐陵全市乡贤热恋故土的赤子情怀,承载了不忘桑梓,回报家乡的美好心愿。乐陵市丁坞镇在全省率先加强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推进乡贤联谊会建设,进一步发挥了乡贤群英优势,广泛凝聚了乡贤要素,有效激发了乡贤整体活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以乡贤联谊会为平台,积极引导乡贤为家乡发展献策出力,也为加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辟了新途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