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农户“充电”!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扶贫培训为乡村赋能

2018-07-24 16: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闫玉林 常晓蕊

  大众网德州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闫玉林 常晓蕊)为推进科技兴农,积极给农户“充电”,7月23日,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乡村赋能工程暨杨胡店社区扶贫培训活动召开。会议邀请了德州市农业局蔬菜产业办主任范晓斌、阿尔格河北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微藻土壤改良专家陈丹,就果蔬种植技术与经验和土壤改良技术展开讲解。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积极提问,范晓斌就农户提出的种植问题一一作答,他表示,给农户讲课必须明白他们的需求,就像去医院就医,空谈专业知识没有意义,要手把手教农民如何按照用药流程去根治蔬菜病,并用最简单明了的表达方式,教会农民如何实际操作,如何预防农业问题。

  会后,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就“抬头见喜”区域公用品牌的项目,向到场的农户进行解析,教农户如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打开电商大门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